湖南崀山风景怎么样好玩吗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崀山位于湖南省南部跟广西交界的新宁县,南部靠近桂林风景区,北部跟张家界风景区呼应。崀山,自然景观*具特色。多奇异的石头山峰、幽深的溶洞。资江上游的扶夷江(夫夷水)蜿蜒贯穿南北,风光如画,有桂林的美丽,有青城山的幽静,有泰山的雄奇。夫夷水常年水流不断,清澈见底。植被茂盛,生长着许多**名贵物种,有“植物熊猫”银杉、珙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南虎、云豹、锦鸡、灵猫、大鲵等,森林覆盖率超过70%,生态环境非常优越。

湖南新宁崀山,人文景观同样非常丰富。有出土的10万年前的猕猴头骨化石,4500年前的新石器文化遗址,历代农民起义的古战城堡,晚清重臣的宗祠墓葬。汉、瑶、苗、壮民族杂居,民族风情异彩纷呈。古今文人墨客在这里写下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华章诗赋,**诗人艾青也发出了“桂林山水甲**,崀山山水赛桂林”的咏叹。

湖南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丹霞地貌

湖南崀山的丹霞地貌品冠全国,是继张家界后发现的又一颗璀璨的风景明珠。

丹霞地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世界上丹霞地貌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大利亚等地,以我国分布*广,又尤以崀山为中国丹霞地貌峰景区中丰度和品位*具代表性和*优美的景区,以完整的红盆丹霞地貌计,居****,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被地质**们誉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

湖南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六绝”

湖南新宁崀山其中的“崀山六绝”风景更是堪称世界奇观:**绝是****巷,位于天一巷景区,全长238.8米,两侧石壁高120—180余米,*宽处0.8米,*窄处0.33米,可谓世界一线天绝景;第二绝是八角寨鲸鱼闹海,位于八角寨景区,俯视峡谷,浮云飘渺,奇峰异石,时而露出头尾,恰似千万条鲸鱼在海中嬉戏;第三绝是将军石,位于扶夷江景区,海拔399.5米,石柱净高75米,周长40米,沿扶夷江漂流而下,只见将军石背负青天,下临扶夷江,昂首挺胸,披星执锐,虎虎声威;第四绝是骆驼峰,位于辣椒峰景区,峰高187.8米,长273米,有两处凹陷,分成骆驼头,骆驼背峰和骆驼尾,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第五绝是天生桥,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度5米,全桥呈圆拱形,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誉为亚洲**桥;第六绝是辣椒峰,位于辣椒峰景区,高达199米,头大脚小,恰似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

标签: 湖南崀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