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提示购买商住房需谨慎

2017-12-28来源 : 互联网

在环京整体进入限购时代之后,整个市场冷清了许多。由于住宅成交低迷,记者在燕郊、固安走访时注意到,低*付、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住公寓成为开发商揽客的筹码。对于这种情况,多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环京地区对于商住公寓类的购买需求、租赁需求均不旺盛,在流动性方面也很难与住宅媲美。

主推公寓

限购的不断升级和发酵让环京区域的楼市受到显著影响。然而,与北京全面限购不同,环京地区纳入限购范围的仅是住宅,暂时并不包括商业、办公类项目。

在走访调研中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环京房地产市场上,主推产品就是商住公寓。

而商住公寓与纯住宅是有很大差别的。商住公寓其实在土地性质上是商业属性,可注册公司;在建筑规格上标准高于住宅;在使用成本上商水商电价格高,且不通民用燃气。

燕郊的一位中介在了解到记者是外地人并没有购房资格后,**了不限购的酒店式公寓产品。

多位售楼员表示,虽然北京禁止将商住公寓售卖给个人,但在环京区域并无此类限制。

“外地人没有本地户口或者3年社保,买不了住宅,但可以买不限购的商住公寓。”一位燕郊中介表示。

燕郊*尔甜城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商住平层的价格在1.7万元/平方米,目前在排号阶段。LOFt已经开盘,面积偏小,总价低,销量还可以。项目靠近地铁,地铁通车后,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都容易。

在固安一位销售也极力向记者**商住公寓,称此地是未来固安的主要商圈,前期开盘的项目大受欢迎。

但多位熟悉环京楼市的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项目并没有销售宣称的那么**,很多商住项目开盘个把月,仍有不少房源在售。

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位购房者,即便不限购、不限贷,他们仍担心环京区域的商住产品会遭遇类似北京商住房政策的加码。

出手需谨慎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2017年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250多次调控政策。

“楼市平衡发展的调控目标不会变。”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表示,只有落实“因城施策”的差别化调控才能实现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具体举措则会随着市场走向进行适度调整。

对于现在开发商主推的商住公寓类产品,房地产**陈宝存表示,环京地区购房需求还不是很旺盛,租赁需求较少。而且一般的商住房居住品质不好,商住房的出售价格和出租的租金都不可能高。

一位环京楼市**投资者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商住房来说,价格上涨空间比住宅产品差很多。流动性也很难比得上住宅,特别是环京区域,商住房并不稀缺。

“环京商住房并不适合投资,如果是刚需自住则另当别论,毕竟价格低。”上述人士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