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的钱景究竟有多大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文化中,民以食为天,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诗句也不少,“每日遂加餐,经时不思肉”,“置之炊甑中,与饭同时熟”……细心观察的人就会发现,在中国貌似一切都和吃有关,比如:“岗位”叫“饭碗”,“谋生”叫“糊口”;“混得好”叫“吃得开”,“受人欢迎”叫,’吃香”;“负不起责任”叫“吃不了兜着走”。

餐厅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产业,我国正迎来一个餐饮业大发展的时期,市场潜力*大,前景非常广阔。据调查,餐饮业的增长率要比其他行业高出10个百分点以上。

餐饮业是一个**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部分。

但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餐饮需求又是复杂多变的,其消费口味和消费心理,都可能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因此,餐厅必须根据自身条件和环境条件的要求,看清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选择适当的营销方法,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成功。

可见,市场还是有其强大的发展空间,市场“*景”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大众消费的必需品

日常消费中,衣、食、住、行是必不可少的几大项目,民以食为天,我们天天要吃,餐饮是阳光产业,应该是经久不衰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餐饮业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历程,走过了具有历史性、跨越性和剧变性的30年,餐饮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中的一个传统服务行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势头。**经济学家预测未来五年更具前途的九大行业,快餐业和休闲业占据两个席位;“民以食为天,百业餐饮为王!”餐饮业是一个永远充满活力的行业。

2.市场潜力*大

当前,中国的餐饮业经过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尽管餐厅越开越多,但经营、管理水平还普遍不高,有待进一步提高,且餐饮市场潜力*大,远远还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餐饮市场容量很大,特别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就餐习惯发生了很大变化,把家庭用餐搬到了市场,把餐厅作为自己的饭馆食堂。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社会上对快餐的需求量日趋增大,质优价廉**率的快餐店必将受到大众的欢迎。

3.投入产出比高

众所周知,餐饮业是一个利润稳定的行业,受**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特别是在餐厅形成一定规模,有了稳定客源后,便可以保持相当可观且稳定的收益。除了前期需要花费一定的投入之外,在其后的运作中只需要把握好经营方向,形成稳定的消费人群,那么可以说是一项收益可观的投资项目

标签: 餐厅的钱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