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花瓶吊坠有什么寓意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翡翠是大众非常喜爱的一种玉石,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其中花瓶的造型一直深受朋友的喜爱,翡翠作为花瓶吊坠的材质,将花瓶吊坠推向了一个更高层,大家都知道,翡翠从古至今没有谁是不喜欢的,那么翡翠花瓶吊坠有什么寓意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寓意一

翡翠花瓶吊坠寓意平安,与鹌鹑和如意在一起寓意平安如意,与钟铃一起寓意众生平安。

寓意二

翡翠花瓶吊坠寓意平安富贵吉祥,设计师将花瓶型的优雅线条、和谐比例、灵动气韵演绎得出神入化,蕴含中国传统祥瑞文化当中的重要元素“平安”、“富贵”,造型古典,寓意吉祥,汇聚着中国式美好祝福,传达着真挚诚恳心意。无论是自己佩戴,礼赠他人、或流传子孙都是*选之品。

寓意三

翡翠花瓶吊坠中的“瓶”字与的“平”谐音,将花瓶摆放在家居或公司里,有“平安”之意。如果把花瓶摆放在桃花的位置,就有了招桃花的成果。在你的桃花位上摆放一个注入清水插上鲜花的花瓶,可以催动桃花运。

寓意四

翡翠花瓶作为民间吉祥物,花瓶或许有因为佛家宝瓶、道家甘露瓶而寄寓吉祥意义的成分,但更主要的是由瓶的字音而来,即以“瓶”谐“平”,取“平安”之意,吉祥图案中的瓶大都是由此而寓意吉祥的。

翡翠花瓶吊坠代表的意义

从外型上说佩戴翡翠花瓶吊坠意义

表示现代社会里人们对安定、平和生活的向往。对一些常年在外工作或工作、生活漂泊不定的人佩戴,以寄托家人对他的平安祝愿。

从内涵上说佩戴翡翠花瓶吊坠意义

中国传统图案形式多样,寓意深刻,数不胜数。翡翠花瓶吊坠浓集了中华玉石文化的丰富内涵,几千年文化积累和筛选,精炼出许许多多的优美传说、典故。翡翠花瓶吊坠与其它珠宝饰品不同的是,它在对人进行装饰的同时,更在乎人们的精神感受,已成为人们精神寄托的直观物质表达形式。在强调个性化和注重精神感受的现代,佩戴蕴藏有丰富东方文化内涵的翡翠花瓶吊坠,将更能体现出自己的个性、品味和民族气质。

标签: 翡翠花瓶吊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