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不得不去的景点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的旅游景点很多,不得不去的景点也有一系列,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往往只能选择那些景点比较多的地方游玩,长沙海洋馆、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成为一个景点群,可以一去。

长沙岳麓书院和长沙海洋馆是两个旅游的好去处,长沙海洋馆周边还有湖南省博物馆和马王堆汉墓,可以一起游玩,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沙岳麓书院

亮点

1. 古代**书院之一,千年学府,理学**朱熹在这里讲课,曾国藩、左宗棠等名人在这里读书。

2. 欣赏唐刻“麓山寺碑”、宋真宗手书、康熙乾隆御匾等一大批珍贵的碑匾文物。 岳麓书院,位于湘江西岸的岳麓山风景区内,是中国古代**书院之一。始建于北宋开宝九年(公元976年),至1926年改名为湖南大学,历经千年,培养出曾国藩、左宗棠、郭嵩寿、程潜等历史名人。岳麓书院现为湖南大学下属学院。

岳麓书院以保存大量的碑匾文物闻名于世。如唐刻“麓山寺碑”、江夏黄仙鹤勒石刻篆;明刻宋真宗手书“岳麓书院”石碑坊、“程子四箴碑”;康熙、乾隆御匾“学达性天”、“道南正脉”(御匾悬挂在讲堂大厅)和清刻朱熹“忠孝廉洁碑”等。 岳麓书院还是我国*大的书院建筑群,现存建筑大部分为明清建筑。布局上所采用了中轴对称的传统建筑形式,主体建筑头门、大门、二门、讲堂、御书楼(不对校外人员开放)等都位于中轴线上;两侧主要有斋舍和文庙等。其中,“讲堂”位于书院的中心位置,是书院进行教学和举行重大活动的核心场所。南宋理学家张栻、朱熹曾在此举行“会讲”。这种布局体现儒家思想尊卑有序、等级有别的伦理关系。

麓书院后山青枫峡的小山上,建有爱晚亭,是***主席青年时代常去的地方。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旺季(5月1日~10月31日):07:30~18:00;淡季(11月1日~4月30日):08:00~17:30

交通

乘坐旅3区间线,到“东方红广场”站下车后,沿指示标前行约200米即到。或者乘坐63、132、202、305、旅1、立珊专线等公交车到“岳麓山南”站下车,再向右步行至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后,沿指示标前行即到。

实用贴士

1. 岳麓书院目前属于湖南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书院是大学内的一个正常的教学场所,游览时,请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避免扰乱正常的教学秩序。

2. 只要在开放时间内,游客都能参观游览书院,不受院内学生课时的影响。

长沙海底世界

沙海底世界坐落于浏阳河畔金鹰影视文化城内,由海洋馆、极地动物馆、科教馆、水上乐园、儿童乐园五大功能区组成。周边的景点还有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海底世界游玩半天就差不多可以看完了,接下来,可以到两外两个景点进行参观。

亮点:

【海洋馆】是一个13000多平米的大型的室内展馆,由热带雨林区、中国园林区、海洋生物展示区、精品展示触摸区等四大展区组成。在馆内可看到英武彪悍的大鲨鱼、憨态可掬的大海龟、千姿百态的珊瑚礁、海螺、海星、贝壳…等上千种、数万尾形态各异、色彩艳丽的海洋生物,欣赏到精彩绝伦的“人鲨共舞”表演、“美人鱼”表演。馆内还拥有中南地区*长的海底隧道,漫步于隧道中,宛如置身于神奇的海底,自由穿梭于各种鱼之间。

【科教馆】是科普学习的殿堂,由科教室、生物进化展厅、海洋动物标本展厅、海洋贝壳标本展厅组成。馆内以现代高科技术,配合生物实体标本、文字解说、图片展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每一位游客传授海洋知识。

【水上乐园】则有惊险刺激的高台滑水、波涛汹涌的人造海浪、轻波荡漾的环流河、卡通境界的儿童池,深水池…**的设施、迷人的景色,是老少皆宜的欢乐海港。

【儿童乐园】则是小朋友的游乐“天堂”,园内十多款免费游乐项目,深受小朋友喜欢。

开放时间:10:00~22:30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大桥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