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再推禁令:黑名单房企禁止参与土地一级市场竞拍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27日,长沙市**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通知》规定,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必须在预售许可后10日内***公开销售全部预售房源。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依据相关规定,禁止参与长沙市土地一级市场竞拍和申报土地划拨、转让、抵押等审批手续。

严查捆绑车位销售等行为

“全款优先,贷款靠边!”8月,陈先生在合能枫丹丽舍购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小三房,均价为6700元-7500元/平方米。当时销售人员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仅*付五成根本无法买房,只有全款才有资格优先购房。

其实,除了全款优先,早在之前合能枫丹丽舍就曾被曝光需花“20万天价”购车位,而后又开启全款优先购房模式,*后直接被长沙市住建委进行了查处及罚款。

自“520新政”落地后,长沙楼市各种潜规则横行:捆绑车位销售、收受茶水费,变相涨价;买房必须全款,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捏造散布虚假涨价信息,哄抬房价等。

对此,《通知》强调,将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对标示信息不全,未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其他因素的,以及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的多种违规行为进行严查。

《通知》指出,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必须在预售许可后10日内***公开销售全部预售房源,在售楼部醒目位置公示预售房源的位置、面积、单价、总价等信息,不得分批次销售,不得捂盘惜售、囤积房源。

而对于之前市民反映强烈的住房公积金受“排挤”的问题,文件也做出了明确规定,要求各企业预(现)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或**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增加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人的附带条件。

列入黑名单的

禁止参与一级市场土拍

“高价寻长沙**土地,**成功者重赏!”土地市场一直被称为市场的“晴雨表”,也是开发商驰骋疆场的“硬实力”。为进一步整*房地产开发、销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长沙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找准痛点“对症下药”,全面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信用制度与评价体系。

《通知》指出,将通过科学评定房地产企业信用等级,推行信用评价成果与行政审批相挂钩,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联合管理机制,对严重违法违规、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实行“黑名单”制度。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企业(法人、股东、主要责任人)“黑名单”和“定期曝光”制度,每月对外发布一次,**对拒不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商品房销售交易环节严重违法违规的,拒不按规定缴纳土地出让金、税款等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经纪机构及相关人员进行甄别和监管。

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依据相关规定禁止参与我市土地一级市场竞拍和申报土地划拨、转让、抵押等审批手续,禁止成立或变相成立房地产公司,禁止有关人员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及其相关业务。

标签: 长沙再推禁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