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长沙首套房平均利率又涨了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9.23”新政的落地,长沙楼市也正式进入限购、限贷、限房价、限地价、限售的“五限”时代。在楼市调控再度升级的情况下,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多家银行*套房利率也上调了5%-10%,甚至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房贷额度已全面收缩,可按消费贷的利率申请贷款。

年初购*房还能申请9折房贷利率优惠,现在*低也只能申请到1.05倍利率。房贷利率上调对消费者影响几何?往后的房贷利率又会如何变化?

【现状】

房贷利率上调5%-10%

9月以来,长沙的房产调控措施由“9.23”新政蔓延到上调房贷利率。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长沙*套房平均利率达到5.17%,相当于基准利率4.9%的1.056倍,环比8月平均利率5.03%上升2.77%。

9月3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就长沙多家银行房贷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套房利率上浮5%-10%已成为市场主流。同时还有不少购房者由于房龄、房屋面积等原因获批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20%-30%。

工商银行伍家岭支行的崔女士就表示,除*套房利率上浮30%至6.37%外,受目前房贷业务规模的影响,放贷时间也无法**,“有些客户上半年申请的还没放款下来。”

“现在房贷额度有限,基本都不接了,”北辰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专员全正华建议申请消费贷,贷款利率为6.9%,“尽管有禁令表示消费贷不可以进入楼市,但是放款下来你想做什么别人也管不了。”

那么房贷利率浮动对刚需购房者影响几何呢?三湘都市报记者以长沙地区普遍上浮10%计算,如果贷款50万元,30年本息等额还款,较年初9折的贷款利率,购房者需要多支付10万元,每月按揭也从2507元变成2805元,每月多还近300元月供。

【分析】

未来利率将保持稳定

对于下半年房贷政策的走向,多位**似乎不能给出明确答复。

湖南省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杨峥嵘认为,目前长沙的人口和经济总量与一线城市之间还有一定差距,但消费者购房刚需较大,因此在短时期内长沙房价不会下降,也不会产生较**动,“*付金额上调、利率上浮,各银行正在有计划进行房贷规模调整,长沙房贷利率也将处于良性环境中。”

房贷趋严的基调不会发生变化的观点与融360分析师李**不谋而合。他结合融360环比数据预测,未来,长沙地区*套房平均利率将会缓慢上升至5.39%附近,并保持稳定,加上政策调控力度,未来长沙地区房产交易市场亦将保持平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