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是购房好时机吗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吗?房地产市场的整顿是短期行为吗?购买第二套房必须拿到不动产证三年之后吗?长沙市“9.23”楼市新政发布后,房子成为了全民性的热议话题。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以“法*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住建执法宣传活动(第四场)在长沙举行,80余长沙房企及经纪机构应邀出席。

“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削弱。”活动现场,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胜表态,长沙市住建委将继续认真落实***“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的要求,从供给、需求、政策、市场、价格等房地产市场要素出发,坚持行政调控与市场调节两手抓,坚决打赢房地产市场稳定战。

市住建委宣讲“9.23”等新政要点

为进一步加大住建领域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服务“法*长沙”建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举行了以“法*长沙 幸福万家”为主题的第六届大型住建执法宣传活动(第四场)。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胜,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汉清,以及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住房和建设管理局、长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岳麓分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等单位**,长沙市8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中介)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建设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法律法规及政策为主要宣传内容,**宣传建设市场法律法规、房地产市场新政及解析、供排水、燃气法律法规、建设工地文明创建具体要求以及长沙市住建执法服务等内容。

“在长沙市购买的二手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包括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满三年方可上市交易;属于房产**处遗项目的,可以契税缴纳时间为准。”“9.23新政全面升级了调控范围,包括内六区和长沙县全域。”“《长沙市人才购房及购房补贴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专科以上学历及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人员申请人才购房资格的,除提交《办法》所规定资料以外,另外还需提交本人连续24个月以上在长工作单位的工资流水和公安部门出具的已满24个月的居住证。”活动现场,8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经纪(中介)机构学习了“3.18”“5.20”“9.23”等房地产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

80余长沙房企和中介机构代表签名**“诚信经营”

晟通牡丹舸、保利天禧、光明E城、新环境、我爱我家、链家、中环等80余家长沙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在**墙上签名,用实际行动郑重**:严守法规,诚信经营。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将自觉维护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以实际行动对联合执法行动表示支持,履行各项应尽的义务,促进长沙楼市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一系列新政**的同时,加大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表达了**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我们将协助**向购房者做好新政的解释、宣传工作,**诚信经营,**一切不规范的操作,真正成为房地产市场规范和稳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晟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丽说。

“我希望各位积极响应**号召,用坚决有力的执行,助力长沙市成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点,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为民众**安居乐业的沃土。”作为开发商代表发言的湖南珠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海虹发出了这样的号召。

下阶段:楼市整顿力度不会削弱

随着“3.18”“5.20”等新政法规的陆续**,在确保住宅量价平稳的同时,长沙再出重拳,颁布9.23房产新政,此举再次表明长沙住建委对于房产市场调控力度的把握,以及进一步维护长沙房产市场稳定的决心。**胜表示,要将长沙低房价优势转变为创新优势,把长沙建设为宜居宜业的品质长沙。

9月18日—22日,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发改委、长沙市公安局等7个部门开展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两个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长沙市内5区的中环、链家等41家房产经纪机构或门店进行了严格的执法检查。1周内10家门店被约谈,4家门店停业整顿。

红网房产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长沙市住建委不仅将全面开展执法回头看、加大联合执法力度,还将严格商品房销售行为、加强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以及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等。

“长沙市住建委将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系列政策,持续加大对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形成强有力的执法声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下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削弱。”**胜要求,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要继续紧密结合行政执法,抓好法律法规宣传,努力实现执法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