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湘菜产业园正式亮相蓝月谷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8月8日,宁乡经开区举办中国湘菜产业园项目发布暨**项目签约活动,为“2017·蓝月谷之夏”产业活动季增添浓浓湘味。湖南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出席活动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主持活动,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作中国湘菜产业园主题推介。

湖南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袁正乔,湖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伍麟,长沙市农委副主任黄志强,黄瑶、陈德奇、贺立权、王子进、喻锦东等区县**,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理事长杨代明,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会长聂灿华以及相关签约客商代表和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12个项目入驻 湘菜产业按下“启动键”

宁乡口味蛇、宁乡花猪肉、沩山豆腐、灰汤贡鸭……这些令人食欲大开的湘菜招牌菜都来自宁。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今天,如何既为消费者提供口味正宗、品质放心的湘菜,又能把人们从家庭厨房中解放出来,是继承和创新湘菜文化的一个重要课题。

为*抓湘菜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湘菜迈向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宁乡经开区依托“中国食品工业**园区”和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区”的影响力和宁乡县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园区**主导产业食品饮料产业的种群优势,加上***宁乡农科园的平台基础,启动了中国湘菜产业园建设,致力于打造省内**、国内*具影响力、配套*齐全的湘菜全产业链基地。

今年6月,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正式授予宁乡经开区“中国湘菜产业园”称号。目前,宁乡经开区已在***宁乡农科园规划3000亩作为中国湘菜产业园项目建设用地,*期用地500亩,力争到2020年,**引进湘菜复合调味品、湘味熟食、预制湘菜及冷藏湘菜加工等领域的湘菜食品加工企业30家以上,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活动现场,湖南雪天盐业宁乡生产基地、长沙世代双雄豆制品生产基地、湖南贝花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新又好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区域总部经济项目、湖南湘同食品总部经济项目及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战略合作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为中国湘菜产业园项目发布送上一个“开门红”。

唐建初充分肯定中国湘菜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希望宁乡经开区融合农业资源优势和园区优势,在省内搭建一个推动湘菜产业集聚发展、抱团发展的**平台,为湖南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供**。他表示,湖南省农委将高度关注项目发展,努力提供各类服务,助力中国湘菜产业园发展壮大。

打通产业链条 抱团做强湘菜体系

为支持湘菜产业发展,吸引更多项目投资,宁乡经开区专门**了包括优价土地、固投补贴、税收奖励、租金补贴、金融支持、规费减免、配套支持、总部经济、进出口贸易补贴等多方面的套餐优惠政策,开始筹建湘菜产业化技术研发中心、湘菜产业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并利用正在推进的宁乡县农业产业化基地建设契机,为湘菜加工企业提供渠道更稳、量价更优的本地原材料供应配套。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培育和引进湖南粮食集团旗下的“金健”“裕湘”等米面品牌、湖南潇湘茶业集团旗下的“白沙溪”“君山”等茶叶品牌、加加食品集团旗下的“加加”和“盘中餐”等调味品和植物油品牌、沙龙畜牧和现代资源为代表的宁乡花猪品牌、中国卤制品行业**品牌绝味食品、湖南省规模*大的巴氏鲜奶加工企业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湖南雪天盐业的“雪天”盐业品牌等。

自此,园区已汇聚了湘粮、湘面、湘茶、湘猪、湘鸭、湘油、湘奶、湘盐等众多“湘”字号农副产品领军品牌,为做大做强中国湘菜产业园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我们将拉长湘菜产业链条,形成从进菜到冷冻输出湘菜和湘菜调味品的一整套体系,并把这个体系直接‘搬’到企业去,为餐饮企业做好服务。”杨代明在说。

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湘菜产业园可带动发展宁乡县农业产业化生产基地10万亩以上,有效打通食品产业从种养到生产、研发、检测、销售的全产业链条,加快宁乡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壮大后,中国湘菜产业园作为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发展的“升级版”,将成为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的新增长极,也将成为长沙市、湖南省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的**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