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匪鸭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饮食文化是湖湘文化的一部分,湘菜也是中华大地公认的一大菜系,而闻名的湘菜,在湘西这块神奇的地方又融入了云贵川的风格,形成了*有的地方特色。“湘西土匪鸭”就是湖南湘西的一道招牌名菜。

名称由来

湘西从前有一张氏巧妇,烧得一手好菜,在山寨路边开了一家小餐馆,由于地荒人稀,生意只够勉强维持。偏偏养的一群鸭子又不争气,多凶悍霸道,还糟蹋庄稼,就是不好好生蛋,害得张氏天天拿着竹竿又赶又骂:“你们这些该死的鸭子,简直像土匪!” *后,气急败坏的张氏决定将这群不好好生蛋的鸭子一只只杀掉做菜,等到鸭子杀光吃光就关店打烊,改做其它营生。

湘西土匪鸭做法

【原材料】鸭半只、胡萝卜2根、红椒1个、香菜随意、大葱1段、姜5克、干红椒5-8个、花椒一小把、八角两个、桂皮一片、小茴香少量。植物油1大勺、料酒1大勺、豆瓣酱2大勺、啤酒1罐、老抽1大勺、生抽1-2大勺

紫苏煎黄瓜

材料:黄瓜一根、紫苏、红辣椒、大蒜

外婆菜炒豆角

原料:外婆菜60克 豆角300克 大蒜1瓣 生抽2汤匙(30ml) 清水100ml

湖南名菜*焙鱼

材料:小鱼,盐,料酒,小葱,姜,酱油,辣椒粉,胡椒粉

标签: 湘西土匪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