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房企上半年净利润上涨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8月24日,万科集团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万科净利润73亿元,房地产业务销售额2771.8亿,同比增长45.8%。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5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布完半年业绩报告,从数据表现看,大部分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涨,超过7成企业净利润明显上涨。

同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正式公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中期业绩。期内,集团协议销售额录得约人民币304.6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并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72.59亿元,同比上升85%,毛利人民币38.01亿元,同比增长69%。同时,净利润为人民币26.68亿元, 核心净利润为人民币15.20亿元,每股基本**为人民币35.8分,分别大幅提升84%、59% 及101%。

22日,碧桂园披露的201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联营公司合同实现合同销售2889.1亿元,同比增长131%。期内,碧桂园实现净利润83.73亿元,较2016年同期上升34.9%。在毛利润率与净利润率方面,2017年上半年碧桂园毛利润率为22.0%,净利润率为10.8%。

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从房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销售业绩来看,虽然楼市调控重压,但市场表现依然乐观。整体而言,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金额再次刷新历史同期记录,预计2017年全年大部分房地产企业将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基于全国房地产市场从2015年开始持续两年左右的*热行情,在2016年整体销售业绩向好的基础上,2017年房企将迎接历史上销售业绩与利润上涨*迅速的一年”。张大伟表示,从上半年的财报数据看,大部分主要业务是房地产的企业收获颇丰。

数据显示,包括碧桂园、恒大、万科等40家**房企,上半年合计销售21143.56亿,多家房企完成了年度超过半数目标。从已经公布半年业绩的房企来看,亏损的仍然以中小型房企房主,主业是房地产的业绩业绩普遍出现正增长。

“从未来市场走势看,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收紧,预计房企在下半年的数据会有一定回落,市场走势逐渐涨幅放缓”。张大伟预测,企业之间分化将进一步明显,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将对企业下半年销售带来影响。不过,他认为,“大房企因为资金成本等优势,布局合理,上涨速度迅速。增加现金流和降低**成本亦是对抗市场下行风险的利器。”

从上半年业绩来看,**房企的销售业绩、利润上涨速度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房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涨。事实上,2016年以来,具有品牌优势、布局优势、资源优势、开发能力优势的**企业通过兼并收购、买地产股来增加土地储备,并布局多元化投资。这些因素为大型房企在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