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咸香鳜鱼肥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从初夏的**场急雨过后,持续到7月上旬,群集的鳜鱼,寻到一滩急流处,产下鱼卵,随水漂流,自然孵化。离开的时候,一条鳜鱼后面往往还另有一条紧随其后。有点常识的渔民和垂钓者,都不会在这个时候下水擒鱼。

汤味浓,椒盐香,肉极鲜

清蒸、干烧、糖醋,这些做法,对鳜鱼皆妙。支一口大锅氽出的汤,汤白如牛乳,浓而不腻,胜过油厚的鸡汤、清淡的鸭汤。可将整条鳜鱼放入大锅,滚油干炸后,再蘸湘阴人特制的椒盐,以除腥气。椒盐鳜鱼是湘阴引以为豪的**美食,每一位前来品尝过的人,都是筷子落下,就咋舌不已。

湘阴特制的椒盐又妙在何处?炒过的花椒粒,酥香挥散不尽。这时碾磨成粉,加入炒黄后的细软盐,盛起待凉即可。椒盐与鱼肉的对接,色香味地调配成熟到令人过目不忘、经久想念。

鳜鱼又名鳜花鱼、桂鱼,是一种家常鱼类。属凶猛肉食性鱼类,常以其它鱼类为食,幼鱼喜食鱼虾,成鱼以吃鱼类为主,冬季停止摄食。外形特征为:体高侧扁,背隆起,有不规则暗棕色斑块、斑点;头大、口裂略倾斜;两颌、犁骨均具绒毛状齿;上下颌前部的小齿成犬齿状;体色棕黄,腹灰白,圆鳞甚细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