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发酵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的发酵方法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臭豆腐是大家熟知的湖南美食,由于其特殊的味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忠实粉丝,但是不去长沙怎么吃到臭豆腐呢?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快速发酵长沙黑豆腐的方法,吃货们赶紧来学习吧!

材料:北豆腐(老豆腐) 200克,老北京臭豆腐2-3块(做引子用),温水50克,油少许。

蘸料:麻酱1勺,辣椒酱1勺,大蒜半头,老北京臭豆腐1块,饮用水适量,食用盐少许,辣椒粉3克。

做法:

1.先将北豆腐纵向切成两半,再改刀切成1.5厘米厚的方块儿,放在案板上落水。

2.在一个大的容器里放入老北京臭豆腐2-3块(做引子用),撵碎后倒入30度左右的温水。

3.慢慢地搅拌均匀,水里有少许的臭豆腐皮也没关系。

4.将滤过水的豆腐块放在容器里腌制20分钟。

5.等待豆腐入味的时间里开始调蘸料。在碗里倒入麻酱,分2-3次加入适量的饮用水将麻酱调开。

6.继续加入1块老北京臭豆腐,搅拌均匀。

7.按照个人的喜好加入1小勺辣椒酱,*后撒少量的食用盐。

8.将大蒜剁成蒜蓉,盛在碗里待用。

9.白豆腐发酵时间完成后,臭味已经扑鼻而来了。在锅里倒入食用油。

10.待油烧热至6、7成时,小心地将臭豆腐块放入油锅,转中小*继续炸。

11.一面变成金黄色后翻转到另一面。

12.炸好后捞出来控油,放在碗里,倒入麻酱蘸料,撒上蒜蓉和辣椒粉即可。

春季养生食谱小贴士:

1.快速发酵自制臭豆腐的方法:找两块老北京臭豆腐做引子,加入30度左右的温水,调和均匀,将切好的白豆腐码在里面,发酵20分钟就可以了。这样做炸出来的臭豆腐和外面卖的街头小吃一个味儿!

2.炸豆腐的*候:油温不能过低,否则炸出来的臭豆腐不酥脆;6、7成热*合适,将豆腐下锅后,豆腐四周的油泡大小(直径2-3毫米左右的泡泡)均匀即是*合适的温度。

3.炸好的臭豆腐要趁热吃,焦香酥脆,回味无穷,**可以和街上排队*长的摊子相媲美,而且自家制作的吃起来更安心更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