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城市库存去化周期竟超20个月

2017-02-14来源 : 互联网

自2016年9月底起,为抑制投机炒房、规范房地产市场,各热点城市纷纷收紧楼市政策:限购、限贷、整*中介、调整公积金、规范土地出让……在各式各样的“大招”落地4个月之后,热点城市住宅房源去化周期迎来了明显的回升,诸如深圳、厦门的去化周期已经上升至20个月以上,房源极度紧缺的南京、苏州、合肥也迎来一定度的回升。

房**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报告分析得出,2016年9月底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广州、深圳3城去化周期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上海库存比较紧缺。到1月底,四大城市去化周期均上升,上海库存问题也得到缓解。

库存量*为紧缺的上海,2016年前9月新房成交超16万套,体量和另外3个一线城市成交量相当,导致上海的去化周期处于低位。进入2017年后,1月上海新房成交9千余套,去化周期升至4.7个月。业内预计,在楼市表现平淡的2月份,上海的可售房源套数会继续回升。

一线城市楼市全面遇冷,但决策层收紧楼市政策的决心依然没有改变。近期,以北京为*,上海、广州开始上调房贷利率。根据房**调查显示,在京的十二大银行中,多数银行*套房贷利率确已上调至9折及以上,二套房贷款年限也收紧至25年。

虽然一线城市去化周期有所回升,但业内表示1、2月份是传统的购房淡季成交惨淡是必然,以深圳为例,1月的成交量是近5年来*低。但短暂的成交低谷,无法掩盖北上广深购房需求依然旺盛的事实。为了稳定房价,严格执行、继续收紧政策是大势所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