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哪里的最好吃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汉族名吃,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

臭豆腐虽小,但制作流程却比较复杂,必须经过油炸、加卤和发酵等几道程序。在整个制作过程中,要求一直在自然条件下进行,而且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非常高。

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受到有害细菌的污染,轻者会引发人体胃肠道疾病,重者还会导致肉毒杆菌大量繁殖,产生一种有毒物质---肉毒毒素。这是一种嗜神经毒素,毒力**,曾报道过的臭豆腐中毒事件,就是由这种毒素引起的的。

湖南臭豆腐怎么做才能**健康无害?湖南长沙臭豆腐的卤水配料,系采用豆豉、纯碱、青矾(青矾尽量别用,这是商家为了提高发酵的效率才用的)、香菇、冬笋、盐、茅台酒等共同煮制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