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稻是什么?种植懒人稻产量怎么样

2016-08-01来源 : 互联网

懒人稻是什么?种植懒人稻产量怎么样?重庆忠县马灌镇,一块块金黄的稻田中镶嵌着一片片吐穗不久的青色稻田,估量半个月后就能收割。在这一片片青色稻田反面,有一张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证书——《越年再生糯稻培养方法》。

越年再生糯稻俗称“懒人稻”,不需每年耕种、插秧,只需栽一次即可多年收割。马灌镇*老的两株“懒人稻”,已成长了28年。较惯例杂交稻,“懒人稻”成长周期要长近一个月,还有抗倒伏的特性。

“懒人稻”米颗粒较小,椭圆形,色白,口感恰似东北米。该种类现在已在全国11个省市100多个县进行试种,累计培养面积抵达2万余亩,亩产在600公斤上下,比惯例杂交稻略高。

“懒人稻”能完成多年收割,关键在于突破了植株的越冬疑问。由于少了耕田、耕种、栽秧等环节,每亩地每年能节约500元分配。经检查“懒人稻”蛋白质含量为8.7%,而通常大米不到8%;出米率72%,逾越通常稻谷均匀67%的出米率。

忠县科委介绍,近期几年该县“懒人稻”年产值20吨分配,除农人自个花费有些外,其他大多被县城居民收买作为礼物赠给亲友。“懒人稻”打出的米商场报价每斤2.5~3元,高过通常大米近1/3,仍求过于供。

标签: 懒人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