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达·沙宣是谁?沙宣发型创始人是谁

2015-11-30来源 : 互联网

维达·沙宣是谁?沙宣发型创始人是谁?维达·沙宣曾获得众多殊荣:1988年其名字被列入美国美容学名人纪念馆;而1991年,其名字被列入英国发型设计名人纪念馆;同年,他又获得北美洲发型设计大奖的终生成就奖;1993年,他还获得美国美容协会的*杰出成就奖及艺术家与时装协会颁发的*项**荣誉大奖。

热爱生命时尚面对血癌

据英国传媒报道,沙宣患上血癌已两年,但他和第四任妻子犹妮**向媒体透露,只让家人和*亲密朋友知道。消息说:"沙宣热爱生命,他以很时尚的方式面对这个病,那就是‘必须继续演出’。

沙宣是工作狂,即使血癌来袭,也没改变繁忙的生活节奏。据报道,他曾一边接受*疗,一边打理业务,工作量"足以让四十岁的男子精疲力竭"。朋友一度都对他很有信心:"如果有人能够战胜血癌,一定是沙宣。

2002年他与第二任妻儿所生的长女凯蒂亚因服药过量死亡,年仅33岁。沙宣后来说:"凯蒂亚去世没有令我抑郁沮丧,我用一贯的方法克服这件事,就是埋*工作。

出身寒微感情生活波折

沙宣出身寒微,童年曾经寄居孤儿院,妈妈一个梦令他走入发型师行列。追求**、不断奋斗是他的性格,终于成就一番事业。沙宣生于伦敦,父母是犹太人,有一个弟弟。他3岁时,爸爸移情别恋,抛妻弃子。妈妈养不起一对孩子,迫不得已将他们送进孤儿院居住六年,直至再嫁之后,才接回他们一起生活。沙宣14岁已辍学,有一晚妈妈梦见他在发廊工作,于是送他去学师,岂料就是这个梦,让他的才华得以发挥。

沙宣像艺术家般执着,执意要做*好的发型师。为了打入上流社会,他努力改善英语发音,在伦敦西区觅得工作。1948年,他的事业刚起步不久,**次中东战争**,一颗犹太人的心,让他毅然放下剪刀跑去打仗。他后来形容,与同胞并肩作战,是"一生中*美好的岁月"。

仗打完之后,沙宣回归发型事业。1963年,他设计出波波头,继而开设发型屋和拓展美发用品,业务遍及**,被称为"现代发型之父"。事业一帆风顺,但感情生活波折多。沙宣结过四次婚,第二任妻子为他诞下四名儿女,与现任妻子犹妮的婚姻维持得*长。两年前,沙宣获英女皇颁发司令勋章,*近更推出自传,分享**一生。

孤儿院度过的童年

1928年,维达·沙宣出生在英国伦敦东区一个贫穷的犹太家庭。他的童年颠沛流离,父亲很早就将他们母子遗弃。当时正值一战后不久,英国"日不落"的辉煌已一去不返,社会经济萧条惨淡,许多人难以维持生计。于是在沙宣5岁那年,无力抚养孩子的母亲,不得不把他与弟弟送到孤儿院,沙宣的整个童年都在那里度过。

在孤儿院生活的时候,沙宣是个极其活跃的孩子,孤儿院里举办的各种活动中,总是少不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身影。但是在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国人宣扬"种族论"、大肆屠杀犹太人,沙宣也遭到了其他男孩的集体攻击,他们恶意地朝他脸上吐口水,骂他是"放高利贷的猪,流着肮脏的血液"。

沙宣在黯淡而混乱的孤儿院里卑微地成长着,直到1942年,14岁的沙宣和常来教堂做礼拜的小女孩普兰达相遇了。普兰达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德裔家族,但是她却感觉不到快乐:在她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而心胸狭隘的继母对她却是百般刁难。同样有着悲惨境遇的两人,在不断的交流中,一股微妙的情愫在心底萌芽了。

第二年,沙宣的生活轨迹开始改变,他和弟弟被母亲领回了家。母亲遇到了一个好男人,他对两个继子关怀备至,教导他们欣赏贝多芬和马勒的音乐。在沙宣15岁那年,他的母亲做了一个梦,梦见儿子一夜之间长大成人,拿着把剪刀,为一些陌生人剪头发。醒来以后,她回味这个梦,觉得"有一门手艺也不错"。于是不久之后,她把沙宣送到了伦敦东区的一个叫阿尔道夫·科恩的理发师那里当学徒。沙宣后来半开玩笑地说:"母亲强迫我成了洗头童,天知道我那时的梦想是去切尔西踢足球,或者成为一名建筑师。

*初,沙宣并不是那种出类拔萃的学生,他看上去跟其他的学徒没有什么两样。但是,他却是那里*勤奋的学生。"我知道,在伦敦西区有很多法国、意大利的美发学院,于是我每周有三个晚上会去那些学校听课,看别人是如何发挥灵感的。而美发行业*有意思的事,就是利用别人的灵感,创造属于自己的新作品。"勤奋的沙宣很快便得到了科恩的赏识,工作上的进步使得沙宣开始憧憬更美好的未来,他和普兰达的爱情也处在甜蜜之中。可不久,两人的感情被普兰达的继母发觉,她在普兰达的父亲瑞克多面前百般讽刺,瑞克多恼羞成怒,命令女儿立刻与那个低微的犹太人分开,沙宣痛彻心扉,生不如死。

反法西斯大兵

沙宣手里握着剪刀,心里却装着国家大事。当时正值二战期间,每天,他不会错过报纸上任何一条关于战事的消息,遇到有客人讨论时事,他总要插一两句自己的看法。1945年末,二战已敲响了结束的钟声,但纳粹的余孽仍旧苟延残喘。英国出现了以奥斯瓦德·莫斯利为*的右翼法西斯分子,成立了英国法西斯联盟。莫斯利是希特勒的崇拜者,他鼓动成员在伦敦大街小巷传播反犹太人言论。

也就是在这一年,沙宣的母亲被莫斯利的心腹尼克斯捉住并杀害。突发的惨剧将沙宣硬生生地从爱情的伤痛中拖拽出来。为了给母亲报仇,1946年沙宣加入了一个由前犹太军人发起的反纳粹组织——第43集团。"那年我还不满18岁,集团成员大多曾是军队中服役的士兵,他们平均比我大五六岁,许多人还得过军功章。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

"我永远忘了不了那一个清晨,我遍体鳞伤、浑身脏兮兮地走进发廊,一位顾客对我惊呼:‘你的脸怎么了?’我回话,‘没事,夫人,我不小心被发夹绊倒了。’"事实上,就在前一天晚上,沙宣携刀和第43集团的成员一起与莫斯利的支持者们在伦敦东区进行了搏斗,沙宣因此受了伤。但是,他一直缄口不提此事。

第43集团很快便被纳粹余党定为重要的剿灭对象,沙宣也深陷险境。而此时普兰达的父亲支持莫斯利集团。一天夜里,沙宣找到普兰达请求她留在自己身边,可她为了沙宣的安全,毅然**了他。一个多月后,战事正紧,普兰达突然找到沙宣,偷偷地告诉他:她在家中听到莫斯利集团准备于后天夜里对犹太人的会议地点进行偷袭。但是沙宣万万没想到当晚莫斯利的人就包抄了会议地点。在这场近身战中,第43集团伤亡惨重,沙宣对普兰达失望至极,他认为是普兰达出卖了他们。

战争对沙宣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母亲被纳粹所杀,情人普兰达背叛了自己,沙宣在一瞬间失去了两个*爱的人。为了忘记心中巨大的痛苦,沙宣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中。

标签: 维达沙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