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放假吗?2015重阳节是阳历的几月几日

2015-09-29来源 : 互联网

重阳节放假吗?2015重阳节是阳历的几月几日?*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是描述重阳节的一*诗。想想不久就是重阳节了。重阳节似乎也算是中国的传统*****,今年的重阳节是什么时候呢?放不放假呢?

重阳节是怎么来的?重阳节有哪些习俗?重阳节,又称登高节、重九节、九月九、茱******等,是汉族的传统*****农历九月初*****称九九重阳,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是中国传统四大祭祖大节,也是流行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

《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两九相重,故曰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自魏晋重阳气*****,倍受历代文人墨客吟咏,到了唐代被正式定为民间的*****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2015年重阳节有放假吗:重阳节不属于法定节*****没有放假。

标签: 重阳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