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商场里面服装的真假?

2015-08-25来源 : 互联网

怎么辨别商场里面服装的真假?临近春节,各路商家纷纷上演促销大战,服装百货成为年前**商品之一。然而,服装质量却难免有些让人担忧。1月5日,市工商局通报去年第四季度服装抽检结果,合格率仅为55%。此次抽查商品主要选自市区几家大型百货商场。

有关人士就此提醒市民,在选购服装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成分含量不符,问题*突出服装原料的成分含量体现了服装的材质,也是消费者选购时的重要依据,是判断商品是否“货真价实”的主要内容。然而,从本次抽检反映的问题看,成分含量方面的问题*突出。20个商品服装中,有10个商品的成分含量与标识不符,主要表现为,成分鉴别出错、所含成分与实际不符、漏标等。

如此次抽检中正在商场销售的一款上海金苹果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色男式条子针织T恤衫,外标“棉”的含量为60%,可实际检测结果只有47.8%。另外,深圳饰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女式蓝色带帽针织外套,外标标注合成“羊毛”50%、亚克力50%,但实际检测结果成分含量根本没有羊毛,而是 100%的腈纶。染色牢度和标识也有不规范染色牢度和标识是消费者洗涤护理衣物的重要依据,特别是衣服洗涤后的褪色、沾染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但此次抽检中染色牢度问题比较严重,造成产品不合格率达28.5%。据介绍,染色牢度采用5级九档制评级,5级*高,一般标准要求在3级。

而此次检测中,个别商品实际染色牢度只有1级,严重影响衣服的实际使用。另外,20个抽检商品中,结果有3个标识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标识内容缺项不规范,如未标注洗涤方式,标识内容内外不一致,或者执行标准不规范等。比如,某些款式的衣物标着“100%真丝”,可其实这样的标识就不合格,专业标识语应该是“桑蚕丝”,实际检测“桑蚕丝”的含量也只有91%。又如,“60.7%人棉”(人造棉)的标识也不合格,专业标识是“粘纤”。

标签: 服装商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