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玩具企业有哪些行业标准?

2015-08-25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玩具企业有哪些行业标准?从义乌市质监局了解到,自2007年义乌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来,本地企业的标准化意识逐渐加强。截至2010年底,义乌有38家企业参与了91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定。发布的国家标准共有14项,其中国家强制性标准4项,国家**性标准10项。另有数十项国家标准、行业性标准、地方标准及**性标准分别对外发布或准备发布。

另外,之前有多个本地行业协会、企业参与制定义乌市协会标准、协会联盟标准。目前,已经发布的义乌市协会标准有10多项,发布的企业联盟标准有4项。义乌质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标准化战略的成果还包括成立了国家*饰标准化委员会仿真*饰分技术分员会1个,全国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针织品分技术委员会袜子工作组1个,全国矿山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品安全基础工作组副组长单位1个,浙江省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个。

另外,2008年落户义乌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检验中心),去年共完成检验任务2278批次,其中委托检验1617批次,全市饰品专项监督抽查任务436批次,**监督抽查任务共76批次(包括衬衫9批次、玩具29批次、瓦楞纸箱25批次、食品用纸质包装容器8批次、食品用塑料包装5批次)。该中心的检验范围覆盖化妆品、针织品、玩具、饰品、彩印包装、五金、文体等七大类,共有134项产品936项参数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和审查认可,覆盖针织、玩具等**标准36项。

标签: 玩具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