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从深圳女装产业开始

2015-08-2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市民中心三楼的一间办公室。两份看似寻常的调查报告,却让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陷入沉思。

一份来自市服务行业协深圳女装产业会。报告中的“深圳女装2300多家企业年产值超过500亿元,产品**100多个城市“的字句让人振奋。

另外一份来自北京金必深圳女装产业德经济管理研究院,所有数据和结论来自该院专业人员在全国16个大城市的调查。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

“被调研的383位消费者中,196位认为深圳女装区域品牌知名度一般,占被调研总人数的深圳女装产业51.31%;仅有26人认为深圳女装区域品牌知名度较高,占6.81%;46%认为深圳女装是中**产品,仅有8%认为是**产品……”

看到同样两份材料、深圳女装产业同样陷入沉思的,还有一大批关心深圳女装产业的人士。他们不约而同地在问:生产规模居全国**的深圳女装,产业振兴之路到底该走向何方?

深圳女装的产业真相

各方人士的沉思,其实有着深刻的历史背景。

女装是深圳颇具优势的传统产业之一,规模和名气多年来在全国各大城市位居**。

深圳女装产业

*新调查显示,深圳深圳女装产业生产的品牌女装在各大城市都有一批较为忠实的“拥趸”。吸引人们“慷慨解囊”的原因,无外乎深圳女装款式新颖、设计时尚、产品多元、面料*特、质地优良。正式凭借这些特色和风格,深圳女装在国内自成一派,享有较高的市场声誉。

与此同时,国内外服深圳女装产业装行业的**机构也对深圳女装青睐有加。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深圳各***的女装连年“走秀”**国内时尚舞台,并捧回一个又一个行业大奖。

但成绩和荣誉只是硬币的一面。翻开另一面,就会发现:尽管深圳作为一个新兴服装产地,影响力正逐步上升,但因多年企业单打*斗,“深圳女装”深圳女装产业区域品牌的整体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尤其在华北、东北、华东地区,只有少数几个品牌能进入当地的**商场。同时,企业的品牌建设仍显滞后,2300多家企业只有800多家为自主品牌企业,拥有的女装品牌1200多个。不少企业还在为他人做“嫁衣”,靠OEM模式*取加工费。

根据市贸工局、市服装行业协会与北京金必德经济管理研究院联合组成的课题组的调查深圳女装产业,虽然有83%的消费者认为深圳女装属于中档或中**,但在品牌知名度方面还不尽如人意,急需尽快提升“深圳女装”的**国内影响力和知名度。

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深圳女装在设计和款式上还有较大差距。作为一个整体品牌,“深圳女装”尚未真正走向**市场。

标签: 深圳女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