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复活节是什么时候?中国有多少人会过复活节

2015-08-18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复活节是什么时候?中国有多少人会过复活节?在中国复活节这天有哪些活动?国外过复活节有哪些习俗?

《圣经.新约全书》记载,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身体复活,复活节因此得名。复活节是**宗教*重大的节日,重要性超过圣诞节,宗教起源与节期在以色列。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三天复活,因而设立此节。历史学家根据《圣经》和先进以色列人逾越节的日期,推算出在春分日(3月21日)之后月满后的**个星期天就是《圣经》中讲到耶稣复活的日子。由于每年的春分日都不固定,所以每年的复活节的具体日期也是不确定的。但节期大致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间。

复活节中*具代表性的吉祥物就是彩蛋和兔子了,古人常把蛋视为多子多孙和复活的象征。后来****又赋予蛋新的涵义,认为它是耶稣墓的象征,未来的生命就是从其中挣脱而出世的。复活节时人们把鸡蛋染成红色,代表耶稣受难时流出的鲜血,同时也象征复活后的快乐。还有一种古老的习俗,是把煮熟的鸡蛋送给街头的孩子们做游戏,他们把蛋往前滚,谁的蛋*后破,谁就获得胜利,蛋全归他所有。

标签: 复活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