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藕饺饵应该怎么做?有哪些步骤方法

2015-06-23来源 : 互联网

糯米藕饺饵的制作材料:糯米2000克,大米500克,湖藕3500克,精盐2.5克,辣椒粉5克,五香粉10克,菜籽油5000克(约耗500克)。

糯米藕饺饵的特色:糍糯柔软,外皮略脆,馅料松散,香而微辣,是湖南洞庭湖一带的风味小吃。

糯米藕饺饵怎么做,如何做糯米藕饺饵?

1.将大米、糯米一起用清水浸泡4小时,淘洗干净,沥去水分,入甑蒸约3O分钟,在饭面上掸一次热水,盖好再蒸约30分钟即熟。米饭倒人盆内,稍压紧,用布盖上保温。案板上抹上一层菜籽油,趁热将饭分次置案板上揉匀,搓成圆条,共摘成100个剂子。

2.湖藕洗净去节,剁碎成细末,盛人盆内,加辣椒粉、五香粉、精盐拌匀。炒锅置中*上,将拌好的藕末入锅炒熟成馅料。
3.逐个剂子按成约3.3毫米厚的圆皮,每张分别放上馅料10克,对折成半圆形,用双手拇指和食指将边缘朝中间稍挤压紧,使之呈三角形饺饵生坯。
4.锅内加菜籽油,烧至七成热时,将藕饺坯入锅炸至金黄色时,捞出沥去油即成。

标签: 糯米藕饺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