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自己如何制作美味粽子

2015-06-07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自己如何制作美味粽子?粽子就是端午节的象征,尽管大街小巷都有粽子出售,但是总比不上自己做出来的粽子更让人心动。还在纠结不知道怎么制作粽子吗?那就跟着小编的步骤,这个端午节就动手做粽子吧!

传统的端午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以前都是去外面买,其实自己做可以有更多的DIY乐趣,比如可以增加喜欢的食材,而且自己做的材料肯定要比外面新鲜,糯米750克,洗净后用清水泡**(想吃更粘些的就泡时间长些),一般半天至**就已经足够了,几小时也行。

蜜枣洗净,切半待用。

广式香肠切小段待用。

粽叶先用清水洗净,然后锅内加冷水,放入粽叶煮到滚开。再将煮过的粽叶浸到凉水中浸泡待用。(煮过的粽叶有了韧性,不易脆裂烂边)。

开始包粽子!粽叶先剪掉根茎的硬尖,将一至两片粽叶沿叶边围成一个圆锥形,把泡过的糯米和馅料(一两颗蜜枣或香肠)铺在围起的锥形斗里,米不要装得太满,以免洒漏出来。

左手紧握住锥形斗,将锥形斗上方的叶片折下,覆盖住糯米,把斗的两边都包裹住。叶片折过来形成的一个角用虎口夹住,开始在三角形的粽身上用棉线捆扎紧。(只要缠住粽子的两个角,即使用一根线,打着活扣都不会散,)。

小窍门:

煮粽子须知:

1、如果不急于马上就煮,可以先用清水泡着粽子,以防风干。(粽子不怕泡)

2、煮时要多放些水,水要没过粽子。大*开锅后,转中*煮十五分钟,改成*小*,至少

再煮一小时。(注意时刻看着*力大小,只要保持锅内开锅就行,*大就把粽子煮烂了)。

端午节自己如何制作美味粽子?端午节自己制作粽子,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材,按照自己的口味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