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腊肉怎么做好吃?

2015-04-27来源 : 互联网

苦瓜炒腊肉怎么做好吃?苦瓜炒腊肉是湖南省是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指用苦瓜和腊肉等材料炒制而成的菜肴。

苦瓜炒腊肉的时候怎么去除苦瓜的苦味?腊肉切片,用温水浸泡15分钟,苦瓜洗干净切片,红辣椒切段;食油旺*起镬,先把姜丝、蒜末、辣椒段置入镬中,炒出香味之后,再投入腊肉,翻炒一阵,烹入料酒,这时候再加入苦瓜片、30克高汤、胡椒粉、盐与味精,炒至只剩少许汤汁,勾点生粉即可出镬上碟。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以其味苦和清热解毒,降*消暑和清心明目的功效著称。苦瓜性寒,其营养价值较高,加上其消炎退热、降脂减肥的功用,足可弥补腊肉在味道好的同时却又高脂肪,低营养的不足。

腊肉太咸了怎么办?这是一道湖南家常菜。湖南菜多用腊品,这是因为湖南腊品有自己*特风味。 在本地,虽然也有菜馆打着“毛家菜”的招牌,但说到所用材料,别说白腊椒和腊鱼了,就连湖南腊肉也没有。市面上虽然找不到湖南腊肉,但广东腊肉还是有的。广东腊肉较肥腻,怕肥的人可以去掉脂层。腊肉在冰箱可以藏久,遇上风味好的上等腊肉,能教人回味无穷。

苦瓜炒腊肉的必备材料:苦瓜300克、腊肉150克 、姜丝15克、蒜末10克、红辣椒10克、高汤30克

辅料:料酒10克、胡椒粉少许、生粉10克、盐与味精适合自己口味即可

苦瓜炒腊肉的具体做法

1.腊肉切片,用温水浸泡15分钟,苦瓜洗干净切片,红辣椒切段。

2.食油旺*起镬,先把姜丝、蒜末、辣椒段置入镬中,炒出香味之后,再投入腊肉,翻炒一阵,烹入料酒,这时候再加入苦瓜片、30克高汤、胡椒粉、盐与味精,炒至只剩少许汤汁,勾点生粉即可出镬上碟。

标签: 腊肉苦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