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丝牛百叶怎么做好吃?

2015-04-24来源 : 互联网

发丝牛百叶怎么做好吃?发丝牛百叶的制作技巧?发丝牛百叶是湖南传统名菜。它以牛百叶切丝急*爆炒而成。怎么做才能让牛百叶吃起来脆?此菜是长沙市**菜馆李合盛的名菜,该馆曾以善烹牛肉菜肴著称,其中发丝牛百叶、烩牛脑髓、红烧牛蹄筋尤为出色,被誉为“牛中三杰”,而发丝牛百叶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现此菜已在湖南广为流传。

【原料】

主料:生牛百叶750克。

辅料;水发玉兰片尖50克。

调料:精盐5克,味精2克,黄醋20克,干红椒末1.5克,牛清汤50克,葱段10克,湿淀粉15克,芝麻油2.5克,热菜子油100克。

【制作方法】

(1)初步熟处理将生牛百叶分割成5块放入桶内,倒沸水以浸没为度,用木棍不停地搅动3分钟,捞出用力搓揉去掉表面的黑膜,用清水漂洗干净,下冷水锅煮1小时,至七成烂捞出。

(2)原料成形将牛百叶逐块平铺在砧板上,剔去外壁,切成约5厘米长的细丝。玉兰片尖切成略短于牛百叶的细丝,葱切成2厘米长的段。

(3)腌渍去腥将牛百叶丝盛入碗中,加黄醋10克、精盐1克拌匀,用力抓揉去其腥味,再用冷水漂洗干净,挤干水分。

(4)对制芡汁用牛清汤、味精、芝麻油、黄醋、葱段和湿淀粉在小碗中对成混合味汁。

(5)炒制炒锅置旺*上,下菜子油,烧至240℃,先把玉兰片丝和干红椒末下锅煸香,随即下牛百叶丝、精盐炒香,倒入混合味汁快炒几下起锅装盘即成。

【制作要领】

(1)牛百叶异味较重,应反复揉搓、清洗干净。

(2)炒牛百叶丝时应旺*热油,急*快炒,方能达到质脆味香的特点。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