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龙泉洞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龙泉洞简介:

安化龙泉洞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安化龙泉洞风景区位于湖南省安化县马路镇,这是一个很奇特的山滞。龙泉洞是云台溶洞群的一个支洞,龙泉洞形成于2亿年前,洞内已发现大小厅堂数十个,*大的可容纳千余人,洞内*大高差达80多米,层数*多处达六层,洞内钟乳石、晶锥、海石花等岩溶凝集物千奇百状令人目不暇接,现已发掘“龙泉飞瀑”,“金龙拜客”、“双龙护驾”、“珠帘滴翠”等48个景点,素有“长宝**洞天”之称。

云台溶洞群属喀斯特风景地貌,是湖南雪峰湖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台溶洞群洞穴结构奇特,景观瑰丽多变,洞府曲折,幽深险峻,阴河暗流,平添幽趣。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游于洞中,如处迷宫。龙泉洞洞内可通行的路线长达3000余米,*宽处30米左右,*高处近40米。洞内有石钟乳、石柱、石笋、石葡萄、石瀑等。

在龙泉洞内,人们发现了一种世上罕见的鹅管石,其中*长的达150厘米。**称,这可能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长的鹅管石。据湖南省国土资源厅资源环境处的有关**介绍,这种中空的石柱只有特殊的岩石在相关条件下才能形成,比较罕见,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