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迎接美好未来

2014-11-16来源 : 互联网

14年的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在辞旧迎新之际,我谨向全国的企业家朋友们和广大企业员工致以新年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

结合学习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我谈三点意见和希望。

一、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

党的***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指导思想、原则、**任务,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形成了改革理论、政策和实践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改革领域之多范围之广,****。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这些改革的原则和目标,为各类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和政策支撑。

只有深刻领会了***三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才能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契机,积极行动,实现企业新发展、新突破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同时还要更好地发挥**作用。企业作为市场的主体,自主决策、自主发展的空间将会得到极大扩展,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也必将逐步改善,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非公有制企业都将迎来新的大好发展机遇。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表明,国家每次启动一**范围的改革,都会为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使企业整体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改革红利”、“政策红利”不会自动地、均等地落在每个企业头上。企业必须要结合自身情况,顺时应变,找准位置,科学合理地谋划企业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愿景。

三、在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中抓好“两加强一创新”——加强管理,加强技术改造,创***

党的***提出,要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就是要使经济发展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加强管理是企业的永恒主题,这些年来很多企业有许多好的做法。管理与改革密不可分,企业发展离不开科学的管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发展迅速,但是整体来看,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提高,其中管理粗放、技术创新不足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企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在深化企业改革中,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既要重视体制改革、组织机构改革等这些大的问题,也要重视企业具体的改革创新,比如生产工艺、生产流程、设备制造集中度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

管理和技术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两个轮子。对现有企业来说,加强技术改造是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的有效途径,企业必须给予高度重视。未来企业的竞争很大程度是创***的竞争,创***是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基础**,必须从战略上予以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的资源投入,更加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建立推崇和鼓励技术创新的企业文化。同时,要重视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的结合,将信息化、网络化等先进技术手段引入到企业管理中,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管理中重视技术创新,通过管理创新促进技术创新并巩固技术创新的成果。

党的***三中全会为国内广大企业开辟了新的、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祝愿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在新的发展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勇于攻关,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