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着力打造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2014-11-14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着力打造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目前,在网络监控、数据库管理和反病毒软件等方面,麓谷有一定优势。”高新区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长沙信息安全产业在**引导、企业参与和用户认可的良性循环中稳步成长,本土企业实力逐步加强。目前,长沙正着手在高新区打造国家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以加大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学研推进力度。

麒麟信息承担麒麟操作系统产业化项目

4日,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在湖南大学正式运营,这标志着湖南正式成为国内拥有千万亿次以上超级计算能力的“超算大省”之一。该中心采用目前国内安全等级*高的麒麟操作系统,该系统已由湖南麒麟信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化。

上个月,该公司承担的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麒麟操作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验收。该操作系统以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银河”、“天河”团队作为技术支撑,由麒麟信息作为产业化和技术服务主体,对外提供操作系统相关的产品销售、方案咨询、系统部署、运维**等多项服务,已成功应用于国防、能源、交通、航天、教育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目前,该公司已完成麒麟服务器安全操作系统、麒麟桌面操作系统和麒麟嵌入式操作系统、麒麟天机网络安全存储系统等产品的开发,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

源科高新18款产品中标央采中心

近日,**国家机关**采购中心公布了“**国家机关**集中采购2014年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网络设备及涉密产品项目的中标结果,湖南源科高***有限公司(简称“源科高新”)投标的18款产品全部中标。

“**国家机关**采购中心对产品的性能、品质、价格、售后服务以及企业实力等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准入门槛很高,能够做到全系列产品入围的企业很少。我们公司此次全系列产品成功中标,是中国***别的行政机关对我们产品的高度认可和持续肯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源科高新致力于固态存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固态硬盘领域唯一品牌。特别是该公司信息安全类产品,一条短信可摧毁硬盘,成为业界佳话。

长城信息加码网络信息安全

自主可控是当前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焦点。今年9月,长沙市**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将在高新区投资“自主可控国产计算机整机”、“自主可控操作系统”、“金融信息安全研发中心”等重大项目。其中,自主可控国产计算机整机项目总投资10亿元,面向各领域市场的广大需求,建设完善基于国产核心基础软硬件平台的服务器、桌面计算机、平板计算机等军品、民品产品线。

近日,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公告,公司控股的子公司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核心团队以及其他股东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长城银河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长城银河科技公司将瞄准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建设过程中巨大的市场需求,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的计算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合天智汇建网络安全在线PK专区

没有微软官方补丁支持的XP系统被业内戏称进入了“裸奔时代”。今年4月,一场“XP挑战赛”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活动吸引了360、腾讯、金山三家公司同场竞技,直面来自全球近200名顶尖黑客的挑战,经过13个小时的黑客攻击,*终360的XP盾甲成为唯一的胜出者。

活动组织者正是湖南合天智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合天智汇”),该公司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工程研发,主要研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网络攻防、网络测量、网络计算等技术,“XP挑战赛”就是在该公司的“合天网安实验室平台”上进行。合天网安实验室是一个在线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平台,它通过大规模在线开放实验的形式,为网络安全爱好者提供实验服务。该平台采用虚拟化与SDN等纯软件的技术,能快速构建复杂度高、隔离性强的各种实验环境,以解决传统实验室在时间、空间与实验内容等方面的限制。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