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孕妇遭袭案嫌疑人被抓获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多名孕妇遭袭案嫌疑人被抓获,近期,西安发生多起陌生男子袭击孕妇案件。3月29日下午,守候在西安西大街的专案组民警将再次伺机骚扰孕妇的犯罪嫌疑人贾某当场抓获,成功破获了这起系列孕妇遭袭案。西安系列孕妇遭袭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再次伺机骚扰孕妇时被抓作案动机还在审查中。

男子街头多次袭击孕妇

2014年3月19日,受害人周某(女,30岁,西安市人,孕妇)到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报案称:当**午5时许,其在北大街被一名陌生男子袭击腹部,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3月24日,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北院门派出所又相继接到2起孕妇**,称被一名陌生男子袭击。民警经初步调查走访,新城区、碑林区也先后发生此类案件,立即纳入串并案。

连日来,西安市公安局一方面组织专案组对案发地周边的群众、目击者和受害人进行逐一走访,并在北大街、西大街、新城二府街等**地区及周边背街小巷进行布控守候;一方面组织加强对**地区的巡逻防控部署,全方位增配便衣侦查和街面巡逻力量,实现各地区、街巷24小时巡逻无缝对接,*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严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3月29日下午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一超市附近布控时,发现一名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即**跟踪观察。当一名怀孕女子路过时,该男子果然上前搭讪,遭到**后又尾随一名妇女到西门外环城公园附近,当其看到四周无人准备伺机作案时,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

作案动机还在审查中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贾某(41岁,西安市人)对其袭击孕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等相关审查深挖工作正在继续进行。

“贾某一直没有工作,还离了婚。”公安莲湖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靳烽辉说,贾某住在莲湖路附近,家里母亲已经去世,现在与父亲以及10多岁的孩子一起生活,而对嫌疑人作案动机以及是否有精神类疾病等正在进一步调查。

靳烽辉说,2012年5月,该男子曾在灞桥区冒充交警进行罚款而被抓获,随后因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军警人员被警方行政拘留过。

故意伤害还是寻衅滋事?

目前嫌疑人因**寻衅滋事被刑拘。那为何不是故意伤害呢?公安莲湖分局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靳烽辉说,故意伤害罪是指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并达成一定的严重程度、应受刑法处罚的犯罪行为。“根据目前受害者报案情况看,还没有达到伤害的结果。”而寻衅滋事罪的客观表现形式表现为,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追逐、拦截、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的。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