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近日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近日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轮过程强降雨集中在27日晚到28日及30日两个时段,雨水落下的同时常会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楚楚提醒市民朋友出行注意安全,小心防雷。3月27日,湖南入春的第18天,*次迎来范围*大、强度*强的降雨,已调成阴雨模式的湖南各地急转成为雷暴模式。

“轰隆隆……”27日早晨,伴随着雷声,长沙上空乌云滚滚,片刻便下起了大雨。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26日8时至27日8时,省内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降水,以短时强降水为主。其中,浏阳、洪江、耒阳三地降水超过25毫米,浏阳更是以46.6毫米的降水量拔得头筹。2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雷电活动,局地出现了雷雨大风天气,浏阳和邵阳两地出现大风,其中邵阳地区大风更是达到28米/秒,风力达十级。

省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中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28日晚到29日,降水主体南压,湘东南局地有大雨。气象**表示,这次过程降水相对集中,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可达40毫米,湘中东部及湘东南可达80-100毫米,市民朋友要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可能诱发的局地次生灾害。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