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娟告诉你优势互补是并购的最佳动力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周娟告诉你优势互补是并购的*佳动力,发生在视频行业较早的并购案是在人人公司与56网之间。2011年9月,偏隅华南的56网以8000万美元嫁入人人公司,《创业邦》曾就这一并购案做过案 例解析。当时,已经是人人公司副总裁的56网创始人周娟告诉我们,促成并购的原因一方面是不擅长资本运作的56网找到安全港湾的期望,另一方面则是当时国 内*热门的SNS与视频相融合的渴望。

前不久,**旗下的爱奇艺把视频客户端PPS收入囊中。这是继去年优酷土豆合并之后,视频网站的又一并购案。有人预言,类似的整合事件还会发生。

时隔两年,我们再次见到周娟。她说:“加入人人公司这两年,56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说有一些不同,也是56在趋于更加*立的发展。比如,双方融合初期,56的视频广告由人人的团队负责销售,但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又重新回归到56。“因为我们更懂视频,人人的团队也要把精力放在社交产品上。”

如果环顾整个行业的发展,主旋律也变化不大,竞争依然非常激烈,没有哪家敢**已经安全上岸。所以,周娟现在考虑*多的一件事就是,向市场印证56加入人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至于如何印证,她的想法是,“把56带到一个相对好的状态,提高56的品牌知名度和收入等等”。

在近几年的并购中,56与人人是典型的产品业务线寻求互补的案例,而不是合并同类项。所以,除了团队之间的融合,他们是如何进行业务层面的整合的?在锁定期内,卖掉公司的创始人该抱着怎样的心态与并购方相处?这些问题对于有意向引进并购方的创业公司来说,值得借鉴。

标签: 明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