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乘客身份不明排中国乘客嫌疑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5名乘客身份不明排中国乘客嫌疑,据报道称,马航8日发布关于失联MH370航班的第四份官方声明。声明称,马来西亚梳邦交通管制中心已经与该航班失去联系。声明称,马航目前正在与**当局就搜救工作进行合作,但目前没有就航班下落获得任何信息。声明还呼吁航班乘客的家属及时跟进*新情况,并表示,马航还将继续发布*新消息。

MH370航班由波音777-200机型执飞,该航班总共运载239人,包括227名乘客(2名婴儿)及12名机组人员,航班的乘客来自于13个国家。航班原定今早6时30分抵达北京;在越南曾与空管联系后失联。

搜救 两个区域孰轻孰重是难点

黄惠康特别提到**尔族乘客买买提江,经过中方核查,他没有嫌疑。此外,**刑警组织已排除了两名持假护照伊朗乘客的嫌疑。对其他国家乘客的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中。

黄惠康表示,根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提出的请求,中国**将在第二阶段调整搜救方向,目前暂停了南中国海的搜救,9艘舰船待命,将开赴新的搜救地区,同时将会调动卫星和雷达等资源,加强中国所在的北部走廊的搜救行动。

“加强搜救力量需要组织**大合作,中国**已经明确表示在**阶段之后力度不减。”黄惠康说,北部走廊范围很大,涉及数个国家,这个区域中有大片在中国境内,中方**与马方分享搜寻结果。“这两个区域孰轻孰重?是现在的焦点和难点,难以断定哪个区域的可能性更大。一旦可以排除一个,将集中力量去另一个区域。”黄惠康说。

调查 刑事调查不宜大张旗鼓宣布

黄惠康称,目前中国方面加强了在技术领域的投入和合作,增派了雷达和事故调查方面的**。由于涉及刑事调查,中国公安的工作组**也在此工作,但刑事调查和事件原因的调查不宜大张旗鼓地宣布。

黄惠康说,目前搜救行动进入了第二阶段,需要拥有相关雷达资料和卫星信息的国家协助才能确切找到飞机可能失联的*后区域。由于**海事卫星组织下属的公司是英国公司,且他们在*后的时刻提供了关键证据,使飞机曾有折返的现象得到了“科学层面的确认”,所以英国**参与到了救援之中。

信息 使馆得到信息与纳吉布同步

黄惠康表示,中方应急小组已经进入到马方应急处理中心展开工作。“8日当天,我本人就应邀参加了**次马方**内部的应急联席会议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的信息会,得到的信息与纳吉布同步同量。”黄惠康说,使馆人员全天候与马方一同工作,得到的信息及时准确,基本同步。

“现在的信息并不缺乏,但面临的问题是信息的混乱。各种猜测和谣言满天飞,给人无所适从的感觉。”黄惠康说,这一方面是因为此次失联事件在人类民用航空史上十分罕见,另一方面则是马方**在应对上能力和经验有所不足,但马方从一开始就在全力应对。黄惠康希望媒体能够给予马方客观的评估。

针对17日有媒体报道称中方家属在马受限制,黄惠康表示,中国家属在马的处境较为平稳,“中国家属仍有信心和希望,各方都在尽全力搜救,不放弃一线希望,但同时也要做*坏的打算。”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