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普降大雨明日转多云天气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惊蛰节气,雷鸣是*引人注意的。昨日凌晨,伴随着雷声,雨水如约而至,省内多地下起阵雨。从气候的角度来看,长沙1月份就会有雷雨天气,像是1980年和1999年,在1月1日就监测到了雷电活动。而进入3月份之后,雷电开始活跃,其中3月中旬、下旬又比3月上旬更多一些。

一方面春天在快马加鞭地赶来,暖湿气流渐渐强大,一方面冷空气不甘退居二线,发起余威来不可小看。冷暖空气交汇,很容易带来纷纷雨水,还有雷雨大风、局部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楚楚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

****席预报员叶成志分析,未来一周湖南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12日省内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水,以长株潭、衡阳一带为降雨中心,永州、株洲、郴州北部等地可能有大到暴雨。12日晚到13日白天,全省将转为多云天气。记者储文静

[今日省内天气]

湘西州: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9℃-14℃张家界: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9℃-14℃常德: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9℃-14℃益阳: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9℃-14℃岳阳:阴天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9℃-14℃怀化:阴天有中雨或雷阵雨9℃-14℃娄底:中雨转大雨或雷阵雨10℃-14℃邵阳:中雨转大雨或雷阵雨10℃-14℃湘潭:阴天有中雨或雷阵雨9℃-13℃株洲:中雨转大雨或雷阵雨10℃-14℃衡阳:中雨转大雨或雷阵雨10℃-14℃永州:小雨转中雨或雷阵雨11℃-15℃郴州:小雨转中雨或雷阵雨11℃-17℃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