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三大支撑点

2014-03-0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观察报告称,每增加一个机会型创业者,当年带动的就业数量平均为2.77人,未来5年带动的就业数量为5.99人。人社部门近年来组织创业培训的实践证明,一个创业者一般可以带动5个劳动者实现就业。在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鼓励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

大学生走进创业时代

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比例近五年来不断上升,已经从2008届的1%上升到2012届的2%。但大学生创业***一直低迷,失败率逾**。即使在创业环境较好的浙江省,大学生创业***也只有5%左右。从总体看,大学生创业比例不高,大学生创业***还很低。究其原因,大学生创业面临三大难点:

一是体验少,管理经验缺乏。一个企业要能够正常运行,不仅要有好的项目、一定的资金**,还必须有***的企业管理者。管理的理论知识可以从书本上了解学习,而管理经验,更需要在投身企业管理的实践中获得。

二是资金缺乏。在创业过程中,任何一个好的项目、一项有市场前景的****,如果得不到资金**,都无法付诸实施。而大学生没有任何**积累,大多数人也无法从家庭、同学和朋友那里获得资金投入的支持,筹资成为*大现实难题。

三是资源缺乏。人脉资源的拥有和营销渠道的建立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但学生创业者既没这方面的经验也缺乏这方面的社会关系,建立营销渠道有一定困难。

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尽管创业被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但目前大学生创业的宏观环境还不够宽松。需要加快改革,在创业环境、创业教育、创业指导方面予以强力支撑,为大学生创业培育一片沃土。

支撑一:营造创业环境。

创业环境包括创业政策、创业氛围、创业资金等。

**,让创业政策落地、给力。2008年10月30日,***办公厅颁布了十一部委联合发出的 《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特别指出: “发挥社会各方面支持和推动创业工作的积极作用,营造全民创业的社会氛围;加强**引导,弘扬创业精神,树立一批创业典型。”近年来,国家又推出了不少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这些政策更加具体也更具针对性。但政策是不是都落了地,是不是到了位,是不是很解渴,都需要制定政策的部门听取创业者的反馈,然后针对问题进行调研、反思,使没有落地的政策尽快落地,没有到位的政策尽快协调落实,不能解渴的政策及时完善。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