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十五万长沙人身份证即将到期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长沙讯 你的二代身份证到期了吗?2003年6月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居民身份证法》,于2004年1月1日起施行。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根据年龄层次的不同,分为五年、十年、二十年或者长期有效。至2014年,部分十年期限的二代身份证即将到期。长沙地区(包括长、望、浏、宁)大约有14万-15万市民身份证即将到期,需要办理换证。

不过,2月26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以下简称人境支队)了解到,当年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湖南省的二代身份证是从2005年开始集中办理的,所以,这次长沙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也要从2015年起开始集中换发工作。

长沙地区居民换领二代证,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市)公安局**窗口或长沙市公安局户口身份证受理中心换领;长沙地区以外的、湖南省内的其他市州居民,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或长沙城区分局**窗口及长沙市公安局户口身份证受理中心进行换领。

二代证自受理之日起,长沙本地**30天领取身份证;湖南省内、长沙地区以外的异地**18个工作日(节假日顺延)领取身份证。

据人境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换证的费用要看本人是否还持有旧证。有旧证的,只需缴纳工本费20元。如果旧证遗失,就需要按照补办身份证的费用缴纳40元。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