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生寝室变摄影室

2014-02-24来源 : 互联网

一盏淘来的二手摄影灯,四块被A4纸贴满的自制反光板,一百四十张时尚杂志单页,这些成本400多元的物品,经过湖南科技大学2010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崔楚巧妙布置,让原本看起来有些寒碜的宿舍,被创意地改造成了一间迷你时尚摄影室。在这里,他免费为学生们拍出了一组组文艺范、欧美范等不同风格的时尚、专业大片。

400元打造迷你摄影室

“当时我在微博看到崔楚晒出的样片,以为他是在专业摄影棚拍摄的,后来才知道是在他寝室,很有文艺范。”湖南科技大学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郭同学对崔楚的创意改造赞不绝口。

推开这这间寝室门,一版由彩色杂志单页组成的背景墙格外打眼。崔楚说,这些是他花一周时间从废弃的杂志里撕下来的,学生可以在这里自由摆造型。为了补充光源的不足,他还花了400元淘来了一盏二手摄影灯,并将自己的画板全部贴上A4白纸,改造成了反光板。

当灯光一打,学生在背景墙前一站,相机随着造型的不同,发出卡嚓卡嚓有节奏感的声音时,让这间原来只有四架床、几张老式储物柜的*丝男宿舍,瞬间变得**、大气、上档次。

崔楚笑称,这可是全校**一间双人床配*立摄影室的五星宿舍。他说,之所以有这个想法,与一次实习经历有关。“去年暑假去湖南一家电视台实习时,看到有些拍摄场景其实都是这样搭建起来的,所以回到学校后,就结合了自己的摄影爱好,将寝室改成了一间迷你摄影工作室。”

为学生免费“定格青春”

来到这间迷你摄影室拍摄,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拍摄服务,就连服装和化妆品也可以免费使用。“这两样都是朋友赞助的。”崔楚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从去年9月工作室成立至今,他已经免费为22位学生拍摄了青春**。

每当有学生前来拍照,他都会乐意帮忙。为了更好的抓住学生的每一个青春瞬间,他都会为每人拍300张以上的照片。加上后期制作,就得耗上他两周的课余时间。

“那是时间凝聚的美。”看到拍摄效果,同为摄影爱好者、同窗好友阳忍住夸赞。如果不说,很多人都会误以为这些大片出自专业摄影师之手。然而,身为工科男的崔楚,从一个门外汉到几乎专业仅用了两年多的时间,而且他的摄影作品多次被刊物采用,现在在湖科大的摄影圈也大有名气。

崔楚说,为大家拍照是想展现湖南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为他们定格青春。等到时机成熟,他还想将拍过的照片整合成一本书,名字都想好了,就叫《你好,青春》!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