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驾考科目三开始夜考

2014-02-18来源 : 互联网

昨晚,长沙*次实行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科目三夜间考试,两个考场共有125名学员参考,合格率约六成。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2013年驾考科目三增加了夜间灯光模拟考试,学员须坐在车上按照路考仪发出的指令,进行模拟灯光操作。而从2月17日开始,长沙80%的学员继续进行模拟灯光操作,随机抽取20%的学员进行实际道路夜间考试。从昨晚*场考试的情况和通过率来看,学员只要平时按照要求严格训练,夜间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夜考现场

*晚125人,通过率约六成

昨晚,在河西的麓谷考场,考生王一林信心满满地坐上考试车,“我平时练得多,路考不在话下。”随即,他按照考试仪的语音提示进行相应操作。起初,一切顺利,但他在通过一处人行横道线时,因没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被考试仪判定不合格。

“大部分考生都栽在灯光使用上面。按照规定,通过人行横道线时要闪灯两次以上。”考场负责人罗援说,当晚共有12人次不会正确使用灯光被判定不合格。其中,9人次通过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不交替使用远近光灯;2人次在路边临时停车不开启示廓灯;1人次通过路口时使用远光灯。

从昨晚6时开始,分别有63名学员在麓谷考场、62名学员在星沙考场进行了实际道路夜间考试。“新增模拟夜间灯光使用科目后,考试难度没有太大变化,只是考试时间有所延长。麓谷考场的合格率为67.7%,星沙考场的合格率也有一半多,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科长匡利君表示,夜间考试不同于白天行车,灯光是机动车辆**的行动语言和表达途径。一般情况下,上车开灯,控制好速度,把握好灯光,“在夜考过程中,只要大家能正确使用和变换灯光,并且没有其他重大操作失误,通过夜考还是不难的。”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