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宁乡投资5000万引种繁育“神医扁鹊鸡”

2011-12-09来源 : 互联网

 

(有着2000年历史的“神医扁鹊鸡”在位于长沙宁乡的湖南神医扁鹊鸡生态养殖基地引种培育成功,该鸡能在空中飞行近1000米,仍然保有雉的野性,很难被捕捉到。)

12月8日讯吃**和山泉水,能在空中飞行近1000米,这就是《史记》中描述的“神医扁鹊鸡”。今日,湖南神医扁鹊鸡生态养殖基地宣布,有着2000年历史的“神医扁鹊鸡”在长沙宁乡引种培育成功。

“神医扁鹊鸡”又称“扁鹊鸡”,养殖史可追溯到二千年前春秋战国时期,古代**扁鹊在晋国赐给他的四万亩蓬山上,**良种雉进行驯化,并配以**药喂养。驯养成功后,将这种具有野性和药性的鸡和蛋,作为*疗一些虚弱病症的药引。《史记·扁鹊仓公列传》记载,扁鹊以此鸡及蛋为药引,*好虢国太子的“尸厥”,使其起死回生。后来,扁鹊被称为神医,他所驯养的鸡被称为“神医扁鹊鸡”。

2010年,湖南永州尹文辉,经过多方考察,在“南中国青铜文化中心”的炭河里遗址附近的长沙宁乡沙田乡选址,作为养殖保种培育基地。预计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进行投资,前期投资500万元,先后前往浙江、河北、河南等地进行引种繁殖,已成功繁殖培育了2万余只种鸡。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系检测,神医扁鹊鸡鸡肉的谷氨酸、牛肉酸、锶和钼的含量比普通鸡高出100%,其中活性钙每毫克为291.11,胆固醇每毫克为321.84,硒为0.132;而神医扁鹊鸡鸡蛋营养含量,是一般土鸡蛋的数倍之多。

目前,湖南神医扁鹊鸡养殖基地根据市场需求和发展计划,正在长沙周边地区进行考察,准备新开设两个养殖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利用山区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神医扁鹊鸡养殖业,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同时还将建立集养殖、加工、销售、科研开发于一体的产业模式,发展成为湖南省**骨干**企业,三年后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