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煤库存突破300万吨 确保全省不拉闸限电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省委、省**举全省之力调煤保电,取得标志性成果:据省煤炭工业局统计,截至12月5日18时,全省电煤库存达309万吨,实现省**确定的春节前**300万吨电煤库存的目标。与9月30日的127万吨库存电煤相比,在支撑全省*电机组日消耗煤炭10万吨左右的同时,电煤库存还净增了182万吨。按照目前日耗煤量测算,这些“口粮”可保全省现有统调*电机组至少“吃”上20天。电煤足,电力供应保持平稳,自10月份以来,全省城乡再没有出现拉闸限电。

今年全省电力十分紧张,10月份以前,全省城乡多地出现拉闸限电。造成这一局面主要是受全国性的能源资源偏紧、本省降水锐减、外电入湘受限以及“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叠加所致。同时,今年以来,全省用电量增长较快,*电机组不得不一直处于高负荷发电状态。1至11月份,全省统调*电发电量6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电煤消耗同比增加近700万吨。据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冬季气候偏冷,雨水偏少,用电需求将大幅增加,电煤供应压力增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