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人的生意经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生意难做啊,很多生意人碰面都这么感慨。但下面几则小故事,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有家雨具企业的**偶尔听到一位农民抱怨:要是有我们需要的前短后长式的雨衣就好了!**追问原因,那农民解释:农民弯腰种地,前短后长式的雨衣既能有效地遮风挡雨,又不影响劳动。**喜出望外,回厂后立即试产了一批这类雨衣,投放农村市场后果然俏销。

有段时间,全国许多面厂竞相生产挂面,刚建成投产的淮阳挂面厂也跟着生产起精制挂面来,结果销量平平。后来该厂调查发现,用杂粮加工的食品和含有锌、碘等微量元素的食品很走俏,派人一考察,了解到市场上还没有加锌挂面。于是,他们就看准这一市场缝隙,在生产绿豆挂面等的同时,抓紧研制生产加锌挂面,结果,产品销售一片兴旺。

又比如,单门冰箱相对双门、三门冰箱来说,是“过时货”,厂家一般都**生产。但国内一个家电企业不久前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生产单门小冰箱。该冰箱一上市,居然异常俏销。原来,很多家庭由于生活条件改善了,卧室、客厅里也需要存放饮料、点心、水果的小冰箱。这种单门小冰箱正迎合了这一需求。

又如,早在20世纪60年代,黑白电视机在发达国家就已成为历史,电视机生产企业也逐步转向彩电。近年,外国人终于“发现”:黑白电视机体积小,适用广,且对儿童视力影响小,具有很多优点。于是,我国一些企业抓住这个市场机会,向发达国家出口黑白电视机,1999年达300万台,占全国总产量的一半,取得了十分可观的效益。

众所周知,如今大街小巷各种服装店比比皆是,市场饱和生意难做可想而知,但一则肥婆**的真实故事,让我们发现服装市场仍有“缝隙”。某市一位妇女因身材肥胖,四处买不到合身的衣服,经过一番思考,她聘请了一位服装设计师和几位裁缝,办起了一家专门生产肥胖体型女性穿着的“胖太太时装厂”,由于她准确地把握了身材特殊者这一*大空隙市场,创出了一条新财路。

市场需求五花八门,缝隙随时存在,空档随处可寻,关键是企业经营者要有敏锐的嗅觉,能于细微处感知;其次要经常对市场进行调查研究。然后,通过*有效的办法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