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80后老总帮助学弟学妹就业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80后男生范志平是上海海洋大学2007届硕士毕业生,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上海齐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当起**。面临经济寒冬,范志平近日特地回母校设立“校园温暖基金”,帮助那些有创业梦想的学弟学妹们。

创业不为养活自己

接受记者采访那天,小范刚从青岛跑完业务赶回上海。*近的金融危机对于这个一岁多的公司,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公司做的主要是农产品的品牌策划**、农业电子商务,金融危机也影响到我们企业。”这些天,小范积极寻找对策,把业务往云南、山东一带发展。

与此同时,小范没有忘记就业“寒冬”里的学弟学妹们。小范说,自己的创业梦源自读研二时创业辅导课上老师的一句话——“*神圣的就业就是创业”。当时他想,大学生的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不如就创业吧,除了养活自己,还能为其他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创业成功不忘母校

2007年小范申请到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30万元的扶持,去年1月注册成立了上海齐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品牌策划与**、食品安全追溯、农业区域性电子商务等服务。

创业初期,小范吃了不少苦,遇到不少困难。“刚开始一个大学生创业,也没什么人脉,要做出自己的品牌很难,感觉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不足,多亏学校的老师给了我各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小范说。

现在,小范的公司已经小有规模,为了报答母校对他的支持,小范自掏腰包在学校设立了“校园温暖基金”,为有创业理想的校友提供*高50万元的创业基金,同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实习岗位。现在,小范公司的17名员工中,有4名就是海洋大学的校友。

校友返校助推就业

记者从上海海洋大学获悉,在就业“寒冬”里,许多校友企业向在校大学生伸出援手。

去年从海洋大学毕业的蔡其,创办了上海正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多项国家****已被淘宝、易趣等公司采用。这次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蔡其又出现在招聘会上,现场招聘2名软件开发技术员。“来母校招聘,一方面是出于感情因素,为师弟、师妹做些事,也为母校排忧解难;更重要的还是看中母校培养的人才能为企业的发展出力。”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打算再创办一家新公司,还需要新鲜血液的加盟,来母校招贤纳才的步伐不会停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