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王洞

2011-10-09来源 : 互联网

龙王洞位于湖南,龙王洞,洞中有水,洞中有洞,洞上叠洞,洞环水绕,景点密布,景观奇特,可谓步步有景,处处藏珍,十里曲洞,十里迷宫,十里玉琢,十里彩屏。而洞前有湖,洞口有河,则是其*特之处。游人泛舟徐进,由湖山一色渐入洞水一色之佳境。

穹顶洞壁的钟乳石投影水面,与水中晶莹玲珑的奇石浑然一体,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下,愈显绚丽多姿,使人恍若步入龙宫仙境。泛舟进洞四百米许,舍舟登岸,但见钟乳石千奇百怪,倒悬洞顶,石笋石柱错落:“朝龙殿”、“瑶池”、“灵芝宝菌”、“龙王宝座”等五十多处景观,今人目不暇接。更兼头顶滴水如琴,脚下清泉如瑟,冬暖夏凉,使人游兴愈浓,流连忘返。龙王洞在石门县城西北28公里处,正在1829省道干线边。距龙王洞8公里有热水溪温泉疗养中心。从龙王洞往西北5公里进入张家界市境内,可不经慈利县城,去索溪峪80公里。   龙王洞前是一平如镜的龙涎湖。洞中荡桨三百四十米,不仅可以领略水上洞天的幽趣,沿途还可饱览玉影池、芙蓉阁、象鼻岩、三足象及水下蓬莱等奇妙风光,令人情趣横生,心神怡然。

洞中景观大都显得湿漉漉,水灵灵、嫩生生,有的白如琼雪,有的黄如纯金,有的艳若新橙,且有阴河潺潺,清泉汩汩,细流叮咚,可谓声色并茂,水陆交融,形成了洞中鲜嫩柔美的和谐天地,具有一种妩媚的青春美。

洞府中步步有景,处处藏珍。仅已开放的一点五公里地段就已发现大、小景点近五十处,而且各个景点分布均匀,有的雄伟壮丽,有的玲珑剔透,或交错相呈,诸如朝龙殿、河马岩、凌霄殿、玉皇顶、锁龙潭、孽龙峡、槐荫仙树、神龙护宝、瑶池仙镜、迷宫、醉仙台等景观,无不酷似毕肖,形神兼备,叫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