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丝卷之安徽美食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所属菜系】徽菜

【菜肴口味】鲜香

【涉及食材】鸡类

炸鸡丝卷是徽州传统名菜,其特色是用猪网油包卷鸡丝以增油润,成菜外皮黄而脆香,馅心鲜美滋润,以甜面酱佐食,风味*特。

【原料】

鸡脯肉150克,猪网油100克,熟*腿25克,鸡蛋、蛋清各1个,小葱末5克,精盐2.5克,味精0.5克,甜米酒25克,灿米粉25克,面粉25克,熟猪油500克(约耗50克),甜面酱1小碟,花椒盐2.5克。

【制法】

将鸡脯肉剔去筋膜,与*腿一起都切成丝放在碗里,加入味精、蛋清、甜米酒、盐、葱和籼米粉10克浆拌好;猪网油洗净晾干铺在案板上拍平,撒上面粉10克敷匀,将鸡丝、*腿丝放在网油上理成长条,包卷成小指粗的长卷4根,撒上面粉15克,鸡蛋磕入碗内,加入籼米粉15克调成蛋糊、均匀地涂在鸡丝卷上;锅置中*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时下鸡丝卷炸至内熟外黄捞起,用斜刀切成厚片装盘,撒上花椒盐,上桌时随带甜面酱佐食。

【特点及制作关键】

此菜香脆有加,滋润爽口,既能佐餐,又宜下酒。家庭制作时,切忌网油包卷粗放松散,防止油炸时开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