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美食餐饮

2011-09-2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名点名菜源远流长,属于徽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合肥当然能品尝到正宗的徽菜。曹操鸡、包公鱼、庐州烤鸭、李鸿章大杂烩、怀胎鱼、油爆虾、油淋鸡、御笔鳝丝都是合肥的名菜,来到合肥不可不尝。徽菜擅长烧、炖、炸、烩、炒、溜、酱、煎、蒸、煮等多种制作方法,讲究*功,善于保持菜点的原汁原味,尤重"色"、"香"、"味"俱浓,故成菜多汤汁清纯,味道醇厚,香气四溢。

合肥小吃中较为**为四大名点即:白切、寸金、麻饼、烘糕。

庐州小吃,富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它与庐州菜一样,在安徽烹饪技艺的宝库中占有相当的地位。庐州小吃品种风味及食俗与南北不同,有句顺口溜"**饼、玉带糕,寸金、百切、加烘糕、小刀面、馄饨饺、旱饺、油香、小笼包,龙灯节子包油条"。前两句说的是庐州糕点,后两句指的就是庐州小吃。这些小吃不象北方那样带有"冲"劲,也不象南方那样偏甜,均甜咸适中,讲究鲜香。

庐州小吃的制作技法主要有蒸、炸、煎、烘、贴、烤,而其中包含擀、抻、包、裹、卷、切、捏等加工技术。比如"冬菇鸡饺",要经制馅、吊汤、和面、出条,抻皮、包馅、下锅、装碗、配料等十几道工序,哪一道工序马虎,就不可能有"冬菇香,鸡汤鲜、饺皮薄、馅心嫩"的效果。 庐州小吃的特点还表现在馅心的严格制作和对油温的控制上。馅心制作,讲究鲜、嫩、香,如"庐阳汤包",馅心选料必须三成肥七成瘦,制馅加皮冻,汤多鲜嫩,旱饺、米饺、豆腐饼讲究用豆腐干调配制馅,软嫩绵香。"荠菜园子"、"韭菜盒子"讲究用 韭菜、荠菜调馅,清香入口。再油温控制上,如"罗汉脐",始终要五成油温,油温高了低了都不和适。"小花狮头"则五成油下锅,渐加温,以至成熟酥透,一拍即碎。 随着人民生活的提高,人们对小吃品种的要求越来越高,庐州小吃再不少店家都有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