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餐馆“江湖宴”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这家几乎**按照金庸笔下的武侠世界而度身定做的餐馆,位于翠竹路的一个巷子里。店面不大,若不是门口有穿着短褂的服务员在迎客,看起来和普通的家常菜馆并无两样。餐馆的门口上书两行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这句话的感觉,只有你踏进餐馆大门才有深切体会。几个身着古装的“小二”迎上来,高声喊道“**,女侠,五毒教这边请”。“哎,那边的几位大侠,请在丐帮入座。”记者这才发现,店内所有的桌椅都是分帮派的,有丐帮、武当派、逍遥派、华山派、光明顶、神龙教……只要是武侠小说里的派别,这里统统都有。包房名称分别是“南帝”、“

北丐”、“西毒”等。一进包房,洗手盆是个铜盆,上书“金盆洗手”,厨房门口挂着布帘,上书“武林禁地”。

记者进去时,店里大多已经满座,几个好位置已经被先来的“四大帮派”坐满。这边 小二刚招呼客人坐下,那边就喊:“小二,给大侠沏功夫茶、上抹布,把兵器搬上来。”等搬上了桌,记者才发现“兵器”全是碗勺。“双截棍”就是筷子,“小李飞刀”就是汤匙,“抹布”是餐巾纸。连简单的牙签在这里的名字都变成了“梅花针”。

店里播放着《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墙上挂着简单的武功图谱,店堂内来回穿梭的小二,江湖各大门派汇集于此,好不热闹。记者仿佛真的到了金庸笔下的武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