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 寿桃豆腐

2011-09-22来源 : 互联网

制作材料:

主料:八公山豆腐400克,虾仁50克,熟*腿末25克

辅料:咸面包150克,青菜叶末25克,芝麻油25克,熟猪油500克 (耗100克),干淀粉100克

调料:精盐2.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绍酒15克,葱姜汁4克,鸡蛋清1个

特色:

"寿桃"是安徽寿筵中不可缺少的豆腐为主料的泥,塑造成立体状寿桃。此菜面包酥脆,豆腐鲜嫩,一香一鲜,以花椒盐、葱、白段、甜面酱佐食,是淮南"豆腐宴"中的主要名菜。

做法:

1. 豆腐削去边皮塌成泥,虾仁也剁成泥,同放碗内,加入鸡蛋清、葱姜汁、味精、精盐、胡椒粉,搅拌上劲,再加干淀粉和匀。

2.咸面包切成约0.3厘米厚的片,修成桃形,共10块,平摊在案板上,撒上一层干淀粉拍匀,每片抹上约1厘米厚的豆腐泥,涂上一层鸡蛋清,在桃尖上撒*腿末,底部撒上菜叶末,制成寿桃豆腐坯。

3.炒锅置旺*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四成热,下寿桃豆腐坯炸至面包片发硬、现出微黄色时捞出。待油温升至七成热后,再炸一次,捞起装盘,淋芝麻油少许即成

注意:重油时*大油热,冲炸即成。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