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黄桑秋之韵

2011-08-26来源 : 互联网

山舞银蛇(2010年秋摄于黄桑)黄桑风景区即黄桑自然保护区。1982年4月,该保护区被定为**自然保护区,2006年5月升级为国家自然保护区,被誉为“天然氧吧”、“放飞心灵的绿色海洋”、“江南动植物基因库”、“全国*佳生态旅游目的地”等。范围包括黄桑苗族乡全境和毗邻长铺子苗族乡安阳村,总面积38.13万亩。其中天然次森林23.5万亩,系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又是北亚热带、暖温带向中亚热带过渡的综合地段,还渗入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带、热带半常绿季雨林加湿润雨林地带的少数植物动物种类。该乡各民族长期杂居,民风民俗有所融合,但苗族仍保存了一些民族风俗。老年妇女围头巾,戴银手镯、大耳环,穿藏青色的对褂衣;住吊脚楼;雕万花茶;婚嫁中有背新娘出闺,“哭嫁”等习俗;平常喜唱山歌、民间小调、对歌;节日喜庆耍龙灯、狮子、舞蚌壳,都很有民族特色。**景点有六鹅洞、鸳鸯岛、曲幽谷、楠木林、铁杉林、牛坡头、神龙洞、九溪冲。

逸(2011年秋摄于黄桑上堡)上堡古国,位于湖南绥宁县黄桑坪苗族乡上堡村,为古***都遗址所在地。上堡古国广义上包括其所有辖地,如界溪、赤板、雪林、潭泥等地,狭义仅指其*都,即上堡古村。明朝正统元年至天顺年间(1439—1464年,湘、黔、桂交界的苗民以上堡为中心发动了大规模的**起义,**者为蒙能、李天保、陈添仔、杨文伯、金龙锡。蒙能牺牲后,李天保继续斗争,并建立苗族**,年号“建元武烈”,李天保称“武烈王”,封蒙能之子蒙聪为元帅,封杨昌富为将军,将苗疆划为“省”、“府”、“州”、“县”等行政单位,至今黄桑坪一带仍流传着“界溪省,巴流府,雪林州,赤板县,上堡有个金銮殿”。上堡古国是苗族历史上**次建立自己**的*都遗址,也是他们的**活动中心,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人间瑶池(2011年秋摄于绥宁堡子岭)堡子岭地处雪峰山南麓与越城岭八十里大南山北麓交接地带的绥宁县东南部,属中山地貌,*高海拔1217米,*低海拔420米,坡度在16-50°之间,主要成土母岩为板页岩,土壤以板页岩发育而成的山地黄壤为主。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2.5℃-15℃,年降水量1400-1600毫米,无霜期202-246天左右。林场境内森林茂盛,物种多样,据考察有木本植物200余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