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一方:开县香辣豆瓣酱

2011-08-25来源 : 互联网

开县历史悠久,古属梁州之域。秦、汉属巴郡朐忍县地。唐代曾设开州。因南河古称开江,州、县由此得名。清代、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1997年前开县均属四川省辖。1997年重庆市划归为**直辖后,开县始属重庆市所辖。

豆瓣酱是由各种微生物相互作用,产生复杂生化反应,而酿造出来的一种发酵红褐色调味料,它是大豆和面粉为主要生产原料,同时,又根据消费者的习惯不同,在生产豆瓣酱中配制了香油、豆油、味精、辣椒等原料,而增加了豆瓣酱的品种。

开县的香辣豆瓣酱更是具有奇特风味的食品。

开县香辣豆瓣酱产于重庆开县。它的制作方法由小编具体告诉大家:

1、将**陈年蚕豆洗净入锅略炒,再放在清水中浸泡10小时,剥去皮壳,撒入面粉拌匀,入笼用旺*将胡豆蒸透。

2、出笼倒在簸箕中摊开,晾凉后在上面覆盖黄荆叶或其它树叶,再在湿热环境中自然发酵一个星期。待表面生成一层致密的“黄衣”,将有黄衣的胡豆晒至干透。

3、入盆加入精盐、白糖、白酒、姜末、蒜末、花椒、冷开水和剁碎的鲜红辣椒末、生菜籽油拌匀,盛入坛中密闭绝氧“瓮制”,发酵二个月以上即成为风味奇特的香辣豆瓣酱,随用随取,经久耐贮。

开县香辣豆瓣酱色泽金红,香辣醇柔,鲜咸味厚,滋润亮油,风味奇隽,广泛用于各种冷、热菜式及风味小吃之中。

小编见解:重庆开县的香辣豆瓣酱,味道醇厚,美味可口,适用于各种冷、热菜及风味小吃。*一无二的香辣豆瓣酱,饮食生活中的良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