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夜间加价几点开始 出租车夜间费时间段

2018-05-1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是一个美丽大都市,也是一个漂亮的沿海城市,很多人都喜欢去广州玩,旅途中难免坐出租车,那么一定要提前了解好价格。广州出租车夜间加价从几点开始?从2018年5月15日起,广州出租车运价将全面调整,增设夜间服务费。

从2018年5月15日起,广州出租车运价将全面调整,对市民的出行将有多大影响?是否能改善目前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昨**午,广州市发改委和市交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出租车运价改革进行解读。发布会上,交委和发改委测算,调整起步价和起步里程,相当于在现运价基础上增加乘客支出4%左右,其中,增设夜间服务费将对20%左右夜间出行的乘客支出产生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出租车计价器将于15日起分批次安排调表,预计6月初完成。这就意味着先完成调表的出租车将**开始涨价,市民打车的起步价为10元或12元都有可能。

1、夜间服务费怎么加收?

由计价器显示收取 司机不自行加收

广州市发改委表示,在综合考虑广州市民生活习惯、公交工具运行、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增设夜间服务费对社会、市民产生的影响,市发改委经过充分调研及广泛听取意见,参考北京、上海的现行做法,将夜间服务费的具体收费时段设置为“23时至次日5时”。

而夜间服务费是否由司机单*收?对此,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了解到,本次调价收取的费用,都是按照计价器上显示的收取,司机不自行加收。

今后广州全市出租车运价将实行同城同价,具体收费标准为:

起步价:*3公里12元;

续租价:超过3公里部分,每公里2.6元;

候时费:巡游车营运时速低于10公里,每小时44元;

返空费实行阶梯附加,15至25公里按照续租价加收20%,25公里以上按续租价加收50%;

增设夜间服务费(23:00-次日5:00),按续租价加收30%。

2、夜间服务费可分段计算?

跨23点前后打车分按不同时段计费

广州市发改委表示,如打车时间跨越分界点,将分时段计费,例如夜晚10:50上车,11:10下车,10:50至11:00段按日间收费标准,而11:01至11:10段加收夜间服务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